不支持Flash

奥运 女排 我:读者讲述“我与排球的一世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47  中国体育报

  那时正值十六岁花季,我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校长要组建学校的排球队,我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当时很多家长不同意自己的孩子参加,原因是高中阶段学业日渐紧张,参加球队,不仅学习时间减少了,而且还要在学习上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那时班主任给队员开会时问我们有没有信心,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有”。

  其实班主任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他曾在校长面前许诺,如果这些同学因为练球导致学习成绩下降,他愿意负责。但一个学期过去,期末考试过后,所有队员的学习成绩都稳中有升,班主任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记得刚练球时,胳膊因为垫球青一块紫一块,轻轻一碰就疼,但是我们从没因此间断过打球和训练,学习也是越来越刻苦。高一那年,我们参加了地区排球比赛,虽然小组没能出线,但是我们都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因为我们在球场上得到了锻炼,而且懂得了什么叫团队精神,什么叫知难而进,什么叫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这些都是一生的财富。现在遇到一些困难时我还是很坚强,可能和那时的经历有关吧。到了大学,学业轻松了,有了更多的时间在球场上挥洒青春,我们这些中文系的女生虽然平时个个温柔文静,但球场上却分不清哪个是寝室里的乖乖女,哪个是一看落花就流泪的林黛玉。球场上的快乐,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得到。

  参加工作后,每当早起锻炼,远远地看着那些球场上的人们尽情地挥汗如雨时,手总是感觉痒痒的,那种埋藏于学生时代对排球的喜爱又萌发了出来,而且一发不可收拾。今年合肥市里成立了排球协会,会员已经发展到近百人,丈夫一再鼓励我参加,就这样我再次与排球结缘。

  夏天的时候,每个清晨,球场上都有我们飞扬的身影,天气冷了,球队改在室内体育馆打球。每个大礼拜的两个上午,老公还赖在床上睡懒觉,我已经一身运动装出发了。走向体育馆的脚步总是轻快的,连偶尔飞过眼前的小鸟好像也在伴着我脚步的节奏欢快地歌唱。而在球场上挥洒的激情,便是抛却世俗利益纷争,没有阶层地位区别的最简单的快乐。连我那个从高中时起就结下的死党,也是因为排球而相识相知,至今依旧相处得亲如姐妹。排球对我,就像一个朋友,无需言语,却懂得我需要什么,而我与排球,仿佛就是一世的情缘,因为排球,我可以暂时抛却所有的烦恼,有了最简单最纯粹的快乐。邢燕

  比赛激动人心,球星引人关注,您与排球有着怎样的精彩故事?“彩色排球”版希望与广大排球迷分享自己的心得。来稿请发jsxwnews@263.net,请注明“彩色排球”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