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次卫冕世界超中量级王位 卡尔扎和重拳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有“城堡之王”美誉的威尔士著名超中量级拳手卡尔扎和重拳击倒了前来挑战的美国人曼弗雷多,第20次卫冕WBO超中量级王位,平了世界重量级拳王乔·路易斯、霍姆斯和世界中量级拳王霍普金斯的纪录,让莅临加的夫千年体育场的35000多名狂热的英国拳迷激动不已。

  自去年在拳王统一战中重创美国的IBF超中量级冠军莱希成为WBO和IBF双料拳王后,卡尔扎和的人气陡升,但年轻的美国人曼弗雷多并不服气,扬言要将这位威尔士人赶下王位,为此他还特意聘请了美国前中量级冠军伦纳德担任教练。

  然而,在已经称霸该级别达10年之久的卡尔扎和面前,曼弗雷多显得太嫩了,毕竟他只获得过去年美国ESPN推出的“挑战者”系列赛亚军,职业战绩也只有26胜3负,因此在比赛后很快就成为卡尔扎和的“人体沙袋”。第一回合,曼弗雷多尚能抵挡住卡尔扎和的进攻,但第二回合,卡尔扎和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和力度,到了第三回合,已经没有兴趣继续玩“猫捉老鼠”游戏的卡尔扎和开始痛下杀手,用重拳将曼弗雷多逼到拳角,然后拳头像雨点般地落在对手的头部和腹部,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康诺在第30秒时挥手终止了比赛,宣布卡尔扎和获胜,卫冕成功。

  赛后,创造历史的卡尔扎和激动地说:“经过年复一年的艰苦努力,如今能够在家乡人的面前第20次卫冕成功,真是太惊奇了,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

  赛前大话连篇的曼弗雷多则对裁判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突然终止了比赛感到失望和不解,“我是一个战士,我希望战死在拳台上,他(裁判)没有权利终止这场比赛,我没有受伤,我无法相信他如此快地终止了比赛。”

  目前,34岁的卡尔扎和职业战绩是43战全胜,其中32场击倒对手。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与现WBA/WBC超中量级冠军凯斯勒进行

拳王统一战,也希望与美国的现世界中量级拳王泰勒对决,他的推广人沃伦已经开出300万美元的酬金邀请泰勒。

  在另一场WBO次重量级拳王争霸战中,英国人马卡里内利也兵不血刃地在第一回合击败了古恩,第二次卫冕成功,其职业战绩变为26胜1负,其中20场击倒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