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男排联赛已落下大幕 中国球员稳定性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已落下大幕。虽然联赛精彩纷呈,但从技术统计看,中国球员的稳定性还非常差。

  发球榜上,河南队的李睿以得18分零失误的佳绩高居榜首。辽宁队的隋盛胜和上海队的汤淼分列三、四位,他们发球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但失误却分别达到了惊人的24次和30次。两位国手失误率如此之高,实在令人失望。扣球榜上,上海队的方颖超以得192分,失误19次列首位。而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列次席的辽宁名将袁志,他得到267分,但失误则达到48次。从数据看,方颖超攻击力一般,但发挥比较稳定。而袁志“火力”虽猛,但也是浪费机会的“高手”。显然,一旦面对强敌,这两位国手的攻击力都难以令人放心。拦网榜上,居榜首的辽宁队的马明得85分,失误19次,而列次席的上海选手崔晓栋失误9次,但得分一下缩减至44分。做为国家队的副攻,崔晓栋这样的拦网“杀伤力”也不尽如人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