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运动明星穿上华服也惹眼 刘翔名牌惊艳小晖少年老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国际上的劳伦斯奖上周刚刚出炉,上周末本年度的中国劳伦斯也新鲜出炉了。4月7日晚,200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举行,那些个赛场上耀眼的运动明星,换下运动服,穿上了华服,照样是红地毯上最惹眼的明星。

  惊 艳

  刘翔:一身名牌

  飞人刘翔是颁奖典礼上收获最大的明星,他同时包揽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和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再次出现在这个典礼上,刘翔的星味更足了。

  上届领奖时,刘翔一套圆领T恤加西服虽有些随便,但看起来颇具亲和力,而这一次的刘翔正式了不少,一身名贵的路易·威登西装,已经颇具巨星的味道。虽然在后台他直呼穿不惯这身西服,但听听现场粉丝的尖叫声,就知道他这身帅气的行头功劳不小。

  对于自己去年一年的表现,刘翔自信地回答道:“不管意不意外,反正现在世界纪录就是我的!竞技体育还是要用实力来说话,不管你在训练中跑得多快,关键是你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来。”展望今年,刘翔更是自信满满:“我觉得自己还比较年轻,什么事情在我身上都有可能发生。”

  和刘翔一样,已经坐稳中国女乒老大的张怡宁也是星味十足。颁奖典礼上,张怡宁的斜肩上装、黑色裙子、黑色

高跟鞋打扮,绝对让人眼前一亮。

  惊 奇

  三教练:共享一奖

  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年度最佳教练奖的评选,

乒乓球队教练刘国梁、刘翔教练孙海平、花滑队总教练姚滨、体操队教练陆善真和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去年的带队成绩都非常出色,谁会从这么多候选人中跳出来,走上领奖台呢?

  结果实在有些惊人,这个奖居然分给了三个人。最终孙海平、姚滨和陆善真一起获得了这一奖项。不过翻翻这三个功勋教练去年一年的成绩单,每个人的成绩都着实吓人,孙海平带着刘翔打破了世界纪录,姚滨带出了三对花滑选手冬奥会表现惊人,陆善真带领中国女队实现了半个多世纪来的夙愿,第一次摘得了世锦赛女团金牌。三人瓜分一个奖项也是理所当然。

  惊 人

  小丁:少年老成

  刘翔、张怡宁都把自己刻意打扮了一番,让人觉得耳目一新,但和他们相比,丁俊晖、程菲虽然也有变化,但本色都没有变,无论是多大的场面,小丁还是那个大家眼中的慢郎中,走路慢慢的,说话还是慢慢的,这份镇定还真有点惊人。

  丁俊晖还是那么慢,从颁奖大厅到记者所在的新闻发布厅,只有10米的距离,刘翔经过这个距离大概需要2秒,但是丁俊晖大概会走至少十倍的时间。丁俊晖的慢大家并不陌生,来到发布会现场,他是走得最慢的;面对记者的提问,思考的时间是最长的;回答记者的提问,语速也是最慢的。丁俊晖虽然长了一岁,但慢还是他的特点。

  当主持人用“大名鼎鼎”这个词来形容他的时候,丁俊晖很严肃地说,“不是,等再老点的时候再这么说吧。”对于去年亚运会组委会为了他更改赛程一事,小丁犹豫地说:“这个……我不知道。”

  附件: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刘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程菲;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国女子体操队;年度最佳教练奖:孙海平、姚滨、陆善真;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倪震;终身成就奖:荣高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