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活细节折射潘晓婷台球天赋 父亲惊讶超强悟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8:45  每日新报

  说起打台球,潘晓婷至今最感谢的人是父亲。 潘晓婷成长在山东济宁。在她还没出名前,济宁台球圈里最有名的就是她父亲潘健,有着“潘一杆”的美称。因为晓婷不是男孩,所以一开始,潘健并不希望女儿打台球,而是让她学习画画。可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却让父亲发现了女儿的台球天赋。

  1988年,一家三口去滕州看姥姥,妈妈王颖在娘家多呆几天,父女两人先回济宁。到滕州车站时,离开车还有段时间,正好车站旁有个台球摊,潘健就上阵和摊主较量,才6岁的潘晓婷站在凳子上,看父亲“收拾”摊主。看了一局,她就明白了台球是怎么回事,自第二局起,她开始为父亲支招,而潘健乐得从命。那一天,父女尽欢;那一天,也让父亲惊讶于晓婷对台球的悟性。

  后来,父亲打球时晓婷就老在旁边看,再后来,她自己也往球房里钻。潘健乐得教女儿几招,慢慢他发现女儿还真有点

台球天赋。于是父亲改变了初衷,决定让女儿走上“台球”的道路。 从滕州车站开始,十多年过去了,潘健还是济宁市的“潘一杆”,潘晓婷却成了中国的“九球天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