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期志愿者亮点 07年首批奥组委前期志愿者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2:21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北京奥组委新招募的2007年第一期前期志愿者在经过两天培训后,于上周三正式到奥组委23个部门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全职或兼职志愿服务。海归学子多是这批前期志愿者的亮点。

  海归学子人数增多

  本期新招募的119名前期志愿者大部分来自京内30多所大学,还有公司职员、专业人士、退休人员。人员构成的一大特点是海归学子多,将近20人,这是前几期前期志愿者招募没有遇到过的情况。

  在新闻中心服务的杜梦雪于2003年至2005年在法国佩皮尼昂公立大学,她解释说:“在国外参加志愿服务的机会较多,很多同学都有过志愿服务的经历,我体会到

留学生还是很希望报效祖国的,而且我们都很关注奥运会。记得2004年时,雅典也曾在法国招募奥运会志愿者,当时我就很想参加,但是考虑到经济和课程等因素,只得放弃了。那时候我就想,一定要做
北京奥运
会的志愿者。”

  上岗3天了,杜梦雪的感受是:“我在法国学习的是酒店接待,所以我的工作是在新闻中心当‘前台’,接听电话并接待来访记者。这3天,我觉得挺辛苦的,每天都在做重复性和基础性的工作,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用上自己的优势项目———法语,但是我很开心,能够在奥运会筹办的过程中付出自己的辛劳。”

  招募时比例接近1:5

  3月14日,北京志愿者协会在网站发布招募公告、向团体会员及个人会员函告招募信息后,吸引了在校大学生、在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以及外籍人士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咨询、报名热线不断,共接到咨询电话500余个,收到有效报名表540余份。报名截止后,北京志愿者协会配合奥组委志愿者部进行了筛选工作。最后有119人入选。

  招募人数创历史之最

  本期共有198名奥组委前期志愿者,其中面向社会招募的有119名,还有79名为续签的前期志愿者,他们分别以坐班或不坐班的形式在委内部门服务。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从2004年开始招募前期志愿者,2004年全年招募24人,2005年全年招募85人,2006年全年招募239人,除去续签的人员,当年最多的一次共招募50人。本次招募的119名是单次招募人数最多的。

  服务涉及23个部门

  本次前期志愿者的服务部门有23个,也是招募以来最多的一次。这期志愿者的服务岗位主要有综合助理、资料翻译、文档管理、信息收集、数据处理、技术支持等。服务部门分别是:秘书行政处、总体策划部、国际联络部、体育部、新闻宣传部、工程和环境部、技术部、法律事务部、运动会服务部、文化活动部、媒体运行部、场馆管理部、奥运村部、物流部、残奥会部、交通部、开闭幕式工作部、注册中心、新闻中心、志愿者部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