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招募4万志愿者 上海34场馆6月底改造完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1:14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周磊)今年10月,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这是我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运动会,来自160多个国家的一万多名特奥运动员报名参赛。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介绍,这是展示我国人权事业成就、促进和谐社会的一次盛会。为了办好这次比赛,上海执委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着。

  这是特奥会自1968年创立以来第一次在亚洲、在发展中国家、在非英语国家举行。本届特奥会的参赛国家和地区、人数均为历届之最,这是日益开放、自信的中国迎来的又一次向世界展示自身的机会。据周太彤副市长介绍,特奥会使用的34个比赛场馆目前正在改造中,在6月底之前,各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和信息技术建设都将达到比赛需求。与赛事有关的医疗、食品、安全及交通等工作也已制定计划和操作流程,并初步确定邀请境外重要嘉宾约500名,其中包括政要、名人和赞助商等。

  周太彤副市长同时表示,上海市将以承办特奥会为契机,大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今年上海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全市240个专门帮助社区智障人士融入社会的“阳光之家”建设,再新建50个为智障人士提供简易劳动的“阳光工厂”,并对智障人士展开志愿者对口服务。“目前,特奥运动和阳光助残工程已逐步形成政府推动、群众参与、社会支持的局面”。

  特奥会还有一个重要的非体育项目———社区接待计划,在正式比赛以前,各国的代表团都将被接到指定的社区,和其他人一起生活、联欢,体验体育之外的快乐。北京、哈尔滨、上海等12个城市将共同承担此接待计划。

  特奥会志愿者培训工作目前也在进行中。本次比赛预计需要志愿者35000名,截至目前,已招募志愿者近4万名。

  链接

  什么是特奥会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奥运会、残奥会都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世界性运动会,参赛者规定为年龄在8周岁以上、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人士。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按智力等级分好组别,不管成绩如何,人人有奖。和奥运会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不同,特奥会强调更多的是平等、包容的理念,参与和融合的过程。

  目前,全世界约有17000万智障人士,中国占1300多万人。过去几年,在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各省、区、市的积极推动下,全国特奥运动员人数已从5万发展到50多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