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四连冠完美新纪录 沈琼:我们是铁打的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金牌与奖杯交辉,鲜花共礼炮齐飞,这一套庆祝仪式对上海东方男排而言是何等熟悉。昨天下午在主场战胜辽宁男排之后,他们连续第四年站上了全国男排联赛的冠军领奖台。据了解,上海男排有望得到总额接近百万元的重赏奖金。

  总决赛第一场在客场力克辽宁队之后,昨天回到主场迎战的上海男排以原班阵容出战:五大现役国手沈琼、汤淼、崔晓栋、任琦、方颖超,加上老国手何炯和黄波,堪称豪华。

  在闸北体育馆上座率超过九成的主场观众呐喊助威下,上海东方男排凭借全面攻防均衡的整体实力,仅耗时一个半小时就以3比0迅速结束战斗,具体比分为25比20、25比20和25比23。

  自1996-1997赛季男排联赛推行主客场制以来,只有四川男排曾实现“三连冠”。而在以总比分2比0完胜辽宁队夺冠后,上海男排超越川军,成为职业化以来第一支“四连冠”球队。算上1999-2000赛季那支以黑马姿态夺冠的上海男排,上海队成为赢得男排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

  这也是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执掌球队的第一个赛季,赛后他引用前任沈富麟的一句话,“没有完美的事情,但要追求完美”,以此表示沪军还想继续称霸国内排坛的雄心壮志。而队长沈琼则表示:“这是一场属于集体的胜利,我们证明了自己是一支铁打的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