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将新秀齐发威助上海完胜 隋盛胜独臂难支吞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9:13  中国排协

  2007年4月7日下午15点50分,上海迎来国内排坛的巅峰对决,2006-2007年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在上海闸北体育馆展开。两支拥有国家队队员最多的男排劲旅,上海东方和辽宁移师上海,争夺2006-2007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的总冠军。由于上海东方男排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中,首战以3:1抢得先机,此役极可能成为诞生中国男子排坛四连冠的关键之战。

  首局,辽宁男排先发制人连拿两分,在主场观众的喝彩声中以3比1领先,随后上海队加强了后排进攻,奋力将比分追至7比8落后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之后,辽宁队一传出现失误,上海队趁机将比分追成9比9平。辽宁队队员并没有因此影响发挥,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给上海队的一攻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一度将比分拉开3分的差距。此后,上海队加强了对辽宁队主力得分手袁志和隋盛胜的拦网,多次在二、四号位拦网得分,将比分超出,以22比18领先,辽宁队教练不得不在此时请求了他们的第二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一鼓作气,连拿4分,崔晓栋一记落地开花的探头球将比赛带入到第二局。

  比赛第二局,辽宁队并未因第一局失利而影响自己的斗志,两队的国家队队员都发挥出中流砥柱的作用,比分你追我赶,不分上下,打成7比7之后,辽宁队领先一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辽宁队试图以大力发球冲击上海队的一攻,却增加了自身失误。上海队借此机会,凭借稳定的拦网和有效的反击,将比分超出,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开始使用换人战术,频频换上年轻队员增加发球威力,但上海队队员在主场球迷的喝彩声中越战越勇,何炯的鱼跃救球,让上海队抓住了关键的反击机会。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方颖超几乎个个扣球掷地有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关键时刻,何炯与黄波的拦网再次在四号位发威,将比分带入局点,虽然辽宁队教练在最后时刻叫了暂停,但还是无力回天,袁志的一记二号位扣球失误使上海队离总冠军更近了一步。

  鸣哨再战,沈琼、方颖超继续自己的勇猛进攻,拦网发球多点开花,而辽宁队队员似乎仍不甘示弱,紧紧追赶比分,8比6,上海队以较小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三局比赛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裁判的一次对上海队位置错误的判罚,似乎稍稍影响到了上海队队员的情绪,出现了进攻失误。辽宁队趁机将比分追至11比11。比分僵持不下的时候,又是方颖超的强有力进攻和多变的发球,为上海队制造了直接得分和多个反击机会,上海队领先3分以16比13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队继续发挥网上优势,牢牢盯住辽宁队的队长隋盛胜,给对方的进攻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袁志和隋盛胜等人先后扣球出界。虽然如此,辽宁队队员并没有放松,而胜利在望的上海队队员似乎失误增多,辽宁队趁机将比分追成22比23。最后关头,上海队顶住了压力,队长沈琼的一记大力扣杀将比分定格在了25比23,上海队以3:0轻松赢得了比赛,连续第四次获得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的总冠军。

  (张飒 苗毅明 王婳供稿 CVA编辑发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