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主场完胜辽宁 决赛两连胜成就四连冠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7:03  新浪体育
上海男排主场完胜辽宁决赛两连胜成就四连冠伟业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2006-2007年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展开决赛第二场的角逐。坐镇主场的上海男排发挥出色,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3比0完胜辽宁男排,以两连胜的战绩结束决赛的征程,豪取联赛四连冠。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20,25比20和25比23。

  在决赛的首场较量中,辽宁男排没能把握住主场优势,以1比3不敌上海男排。此番,上海男排回到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加上技高一筹的实力,上海男排离四连冠的伟业近在咫尺。最终,他们不负众望,在决赛第二场比赛中轻松告捷。

  是役,上海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与前一场如出一辙,主攻沈琼、方颖超,副攻崔晓栋、黄波,接应二传汤淼,二传何炯,自由人任琦辽宁队也以最强阵容应战,主攻隋盛胜、李剑锋,副攻王海川、马明,接应二传袁志,二传李禹以及自由人初辉。

  首局,辽宁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袁志连续在4号位和2号位强攻得分,辽宁队在开局以2比0先发制人。主场作战的上海队毫不示弱,方颖超和汤淼在此后带领全队展开犀利的攻势,上海队将比分扳成6平。在僵局中,辽宁队坚持以快制胜,马明近体快得手,辽宁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辽宁队在防反环节中表现得较为出色,一度以15比12领先。顽强的上海队没有就此罢休,连续的两次成功拦网加上袁志的进攻失误帮助上海队连得4分,瞬间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局面占优的上海队越战越勇,反观辽宁队则表现得有些拘谨,上海队把握住胜机,随着崔晓栋的一记探头球得分,上海队以25比20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在网口短兵相接、斗智斗勇。7平后,辽宁队李禹的二次球发挥威力,辽宁队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上海队利用发球节奏的变化打乱了辽宁队的一传体系,后者也因此陷入“卡轮”困境。在有效地抑制住对方一攻后,上海队乘势扩大比分领先优势,方颖超的发球得分帮助全队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好的局面使得上海队有所松懈,而辽宁队则抓住机会上演了精彩的反攻,李禹的二次球帮助辽宁队将比分追近至20比22。关键时刻,上海队稳住阵脚,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得分机会,在连得3分后将比分锁定为25比20,上海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辽宁队在战术上显得较为保守,此举也使得他们在开局便处于被动。上海队一路高歌猛进,以8比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分落后的辽宁队索性放手一搏,而上海队则出现了轮次错误,辽宁队将比分扳成11平。无奈上海队毕竟拥有强劲的整体实力,他们没手受到比分被追平的影响,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展开攻势。转眼,上海队再次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上海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没有让辽宁队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最终,稳扎稳打的上海队以25比23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3比0战胜辽宁队,成功获得本赛季联赛的冠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