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之人文:十四世达赖喇嘛故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平安镇向西南方向,沿一条小的河谷行15公里,然后爬上一座高约300米左右的黄土岗,便来到了十四达赖喇嘛的故乡--红崖村了。村子座落在这条黄土岗中脊山,达赖家位于村中间稍靠北面的最高处。达赖于1935年农历六月初六出生。他的家庭是个佛教世家,家族中不少人在塔尔寺等寺院为僧,大哥是六世当彩活佛,弟弟是西藏阿里的一位活佛。他在1938年被认定为十三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次年入藏,途经塔尔寺驻锡,1939年10月7日抵达拉萨。1955年3月从北京返回西藏途中,朝拜塔尔寺后来故居重新修建。现为四合院木结构建筑,占地1400多平方米,东西两侧各5间藏式房,门窗、板壁和梁栋均用雕镂精细的花鸟走兽图案装饰,南面是五道过厅,北面的主楼为二层十间的佛堂,粗大的圆木支撑起宏大的殿宇,雕梁画栋,飞檐翘角。殿内墙壁上绘有佛教壁画,桌上供有释迦牟尼等佛像、佛教法器、十四世达赖喇嘛及其父母的照片。院正中幡杆耸立,红幡飘动,铎铃叮噹。达赖喇嘛作为宗教创始人宗喀巴的一位大弟子而深受佛门弟子的崇拜,其故居红崖村也因此而扬名,来此朝拜者历年不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