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之人文:蔚为壮观的雅丹地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丹地貌在维吾尔语中意为“风化土堆群”。柴达木的雅丹,是盐和沙凝结地壳被西风侵蚀雕塑而成,是一种风蚀地貌,也叫沙蚀丘或风蚀丘。

  柴达木冷湖以南的一里坪、南八仙、大风山、黄瓜沟一带有大面积的风蚀残丘,沙丘较大而密集,又称沙蚀林。远远望去奇形怪状。有的象骏马、骆驼、大象、狮、虎、鲸、龙、鸟等,一律头西尾东;有的酷似古城堡、庙宇、帝王坟、千军帐;有的类似“鲸群戏沙海”、“百万海狮朝阳”、“万龙布阵”......,千姿百态,十分壮观。身临其境,有迷失方向的危险。50年代有8位南方来的地质队员;因迷失方向而牺牲,所以这里有个地名叫“南八仙”。风蚀地貌是青海天然一大奇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