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决战今日再燃战火 辽宁将士绝地亮剑期待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2:18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今天下午3点55分,2006-2007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就将在上海打响。上周六,主场作战的辽宁男排以1比3输掉了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今天他们已经迎来了生死战,因为只有取胜,才能继续留住夺冠的希望。不过,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倒从不把胜负挂在嘴边,因为他始终认为,打出队伍的精神风貌才是辽宁男排义不容辞的责任。

  “打出一场好球,让辽宁观众们看了满意就行。”昨晚,结束了在上海闸北体育馆的适应性训练后,李援非对本报记者说出了他的决战底线。其实,类似的话在辽宁男排提前跻身决赛后李援非就多次提及,他深知,论整体实力,辽宁男排不如对手,如今客场作战又让辽宁队翻盘的机率降低了不少,但球可以输,士气绝不能丢。“我不苛求队员有超常发挥,只要求他们打得像个男人。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放弃,不管到什么时候,都要奉献出精彩的比赛,这是最基本的一点。”

  并不是李援非不在乎胜负,而是球队的现状让他懂得要面对现实。由于在本赛季即将揭幕之际接手辽宁男排,李援非没有时间对队伍的技战术打法、阵容组成进行调整,“我们的整体技战术水平和以前比没有多大进步,只是队伍变得更成熟了,改掉了遇强不强,遇弱不弱的毛病。”李援非说,正是得益于这点进步,辽宁男排才走进了决赛。那么让延续了半个赛季的顽强作风在决战中得到巩固,进而成为辽宁队的队魂,才是李援非的最大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