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宝刘翔训练还债两不误 尽量谢绝商业活动专心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0: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 随着春天的到来,“国宝级”田径运动员刘翔也变得忙碌起来。很快就要转入室外比赛了,刘翔今年的第一站是5月初的大阪大奖赛。这两天,刘翔还收到了一条好消息,国际田联公布的2006年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名单中,刘翔榜上有名。

  去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他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他本人和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共同保持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国际田联日前正式认可了刘翔创造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大阪大奖赛是刘翔今年第一次室外亮相,之后他将赴美参加俄勒冈每年一次的比赛,然后开始欧战征程,不过计划稍有调整,原来计划参加巴黎、洛桑、

罗马等站比赛,现在决定放弃罗马,改为参加7月15日英国的谢菲尔德大奖赛。

  目前正在北京训练的刘翔是田管中心重点照顾对象,两名医生24小时贴身保护,一个是在上海就一直跟刘翔的,一个是到北京后田管中心给配备的。孙海平说,因为训练量相对较大,身体容易疲劳,这个时候防范伤病就更重要了,因此训练后的理疗和恢复很重要,而在这一点上,他们这么多年来做得最好,现在更要很好地坚持,有两个医生,每天晚上的恢复理疗就能保证。

  明年,备战和训练进入关键时期,刘翔会进行封闭训练,谢绝一切商业活动。但有些东西是有合同的,必须履行,所以今年能参加的,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尽量参加。孙海平说这叫“提前还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