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鹏带伤训练告别新动作 为出征08奥运添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队友们都在南京集训,只有李小鹏一人留守北京,空荡荡的体操馆里,李小鹏带伤坚持着训练,他期待能够尽早复出,为自己的奥运前景增添更大的希望。

  由于脚上的旧伤,李小鹏缺席了去年一整年的比赛,就在他踌躇满志宣告即将带着新动作强势复出的时候,上个月的再次受伤,无疑让他的奥运之路雪上加霜。3月13日下午,小鹏在练习自由体操九百度转体时在落地过程中失控,导致右足第五小趾远端近关节处粉碎性骨折。李小鹏表示,在此次意外发生之前,自己的状态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恢复,“当时我觉得自己已经达到了可以出来参加比赛的程度,因为冬训期间,我的训练非常系统,一些新的难度动作也完成得不错。”但是这次的脚趾骨折让李小鹏的复出之路再添波折。

  国家队已经全部去了南京,而他只能一个人留在北京。目前,李小鹏脚上的绷带尚未拆除,即便完成简单动作也显得十分吃力。“现在我能进行的只有一些单杠等臂力项目的基本训练,我的新跳马动作在很长时间内不可能练习。”李小鹏略显无奈地说道。

  在李小鹏受伤之初,领队张佩文曾表示李小鹏有可能参加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而以目前情况看,这位昔日名将5月复出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至于9月的世界锦标赛,也要看到时的恢复情况才能确定。

  9月份的世锦赛,也是

北京奥运会的
预选赛
,如果错过世锦赛的参赛机会,对于李小鹏来说,北京奥运会之行将会非常的艰难。“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尽快恢复,参加9月的体操世界锦标赛。”李小鹏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