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生计金牌只卖一千元 艾冬梅无计可施为了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7:31  长江商报

  长跑冠军艾冬梅网上出售奖牌

  去年10月,火车头体工队退役队员艾冬梅选择了将王德显告上法庭,讨要自己应该得到的工资和奖金,可是在经过了取证、庭审等环节后,正式开庭的日期却仍未确定。而追不回工资,昔日世界冠军艾冬梅的生活陷入了绝境。昨日,无计可施的艾冬梅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把奖牌在网上出售。

  前段时间艾冬梅的爱人每月300元的工资也意外被火车头体协停掉,转眼间两口子都没工作、每个月只有几百块钱的“工资”,而且还要拉扯孩子,这就是艾冬梅一家的现状,他们在北京苦等官司开庭的同时,更多的感受到了一份生活的压力。事业中的艾冬梅想去卖服装,因为这个是除了体育之外自己还算熟悉的“工作”了,她以前也曾卖过服装。但是现实的问题还是让艾冬梅的想法不能实现,卖服装大概需要6000元左右的成本,这其中包括3000块钱的柜台押金,以及一次性支付的三个月柜台租金近3000元。于是,艾冬梅想到了那些沉甸甸的奖牌。

  身陷在官司中间,其实她也拿不准这些奖牌到底值多少钱,“金牌1000块钱就卖了,银牌500或者300块钱吧,铜牌100块钱就可以了。”艾冬梅无奈地表示。虽然她也很珍视这些奖牌,但为了生活她还是毅然决定卖牌。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卖奖牌实在是无奈之举,即使是这样,艾冬梅还是非常担心,这些奖牌能不能好卖……

  本报综合消息

  卖完奖牌卖奖杯

  本次,艾冬梅将要拍卖大约15枚奖牌,其中包括199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和日本千叶公路接力赛三枚金牌。

  目前,除了官司之外,艾冬梅最关心的就是能不能将这些奖牌卖掉换来些做生意维持生计的“启动资金”。艾冬梅表示,进货不算在内,房租和押金就要六千,如果还不够就将以前得的奖杯都卖了。

  在艾冬梅获得的众多奖牌中,199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金牌和大连国际马拉松赛金牌是她最辉煌时的见证。

  此外,艾冬梅还拿起了1997年的那块全运会铜牌,她说:“虽然只是块铜牌,但它救了王德显一条命,要是没有这块铜牌,王德显工作就丢了。”艾冬梅还是不经意间谈了自己曾经的“恩师”,目前对簿公堂的王德显。

  本报综合消息

  ■恩怨

  2005年9月18日 火车头体工队的3名退役队员艾冬梅、郭萍等将昔日教练王德显告到北京海淀法院。3名队员诉称,王德显执教期间,代为保管她们的工资、奖金存折。退役后,她们发现存折内部分款项被王德显擅自取走并拒绝归还。此次起诉要求王德显返还艾冬梅人民币5万元,返还郭萍5.1万元。

  2006年9月21日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2006年11月9日 王德显案在北京开庭,孙英杰为原告方出具证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