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亮首度公开承认已经退役 跳水王子终于彻底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晚,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在接受其官方网站采访时首次公开确认,自己确实已经退役,也办好了所有的手续。这也是退役消息传出后,田亮本人第一次就这个消息给予正面肯定,“跳水王子”将彻底远离曾经征战过的赛场。

  三月份,陕西省体育局就宣布正式接受了田亮的退役申请,曾经传得沸沸扬扬得田亮退役的消息也是首度得到了来自官方的证实;之后在接受新浪采访时,田亮的经纪公司也确认了这一消息;但是田亮本人始终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今天,田亮终于由自己给出了一个正式的说法。

  曾经活跃在10米跳台上的田亮被誉为“跳水王子”,凭借其自身的出色实力,田亮不仅在国际赛场上为

中国队赢得了众多荣誉,还凭借两枚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确立了自己在中国男子跳水队领军人物的地位。同时,在赛场外,田亮也凭借着自己的出色的阳光外形,将自己的足迹延伸到了娱乐界,一时间,“代言”、“经纪人”、“走秀”、“绯闻”等娱乐界的专有名词也和田亮联到了一起。

  不过,随着

中国跳水队年轻运动员的崛起,田亮的优势地位也不断的接受着来自小将们的挑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田亮在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不敌自己的队友胡佳,获得季军。在此之后,国家跳水队以“商业活动太多影响训练”为由将田亮彻底的排除在了集训名单之外。尽管之后,田亮努力用刻苦的训练来要求自己,期待能够再次在奥运会上为国家再次争得荣誉,但是国家队得大门始终紧锁,因此他未能如愿。

  正式宣布退役是田亮在衡量再三之后作出的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也是他对于告别自己曾经深爱过的泳池的一种独特的方式。尽管外界对于田亮退役的理由有多种讨论,但是在这个时候,谁也不愿意就这一问题再次深究,我们只希望“跳水王子”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一路走好!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