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冠军肖钦回母校 希望提高学生对体育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6日电(记者张宏妹、王恒志)南京市长江路小学6日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肖钦、童英杰回母校了,一起来的还有国家体操队的其他明星呢,”一位留着平头的小学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上午8点半左右,一辆中巴车驶入校门,在总教练黄玉斌的率领下,肖钦、黄旭、杨威、童英杰等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先后走下中巴车,在孩子们的簇拥下走进校园。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长江路小学的业余体操队小队员进行了体操表演,肖钦和队友现场为他们做示范动作,并不时地矫正小学生的姿势。随后,黄玉斌和国家体操队队员们与长江路小学的师生举行了热烈的交流座谈会。

  “这次回到母校很高兴,希望能够提高学生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肖钦说。

  南京市长江路小学1982年成立体操队,世界冠军、被誉为“鞍马王”的肖钦就是在这里学习训练3年,被八一队选中后进入国家队的。

  据最新的国民体质调查显示,我国学生的形态发育指标呈增长趋势,但体能素质持续下降。为增进青少年健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江苏省教育局举办了“体育明星进校园,增进青少年体质”系列活动,“肖钦回母校”为这一活动拉开了序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