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运动员学历大幅度提高 36%在本专课院校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6:2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目前,我国运动员的学历层次得到了较大幅度提高。据最新统计,现役运动员中36%在本专科学习,39%在中专和高中学习,其余都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这是昨天在南京结束的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座谈会上透露的信息。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在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做好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就是在体育工作中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他介绍说,通过不断创新运动员文化教育的办学形式,运动员就学率和学历层次得到提高;为适应各类运动队的特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随着运动员文化教育经费渠道不断拓宽,教学设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但是,蒋志学也指出,在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各有关单位应进一步提高对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增加对运动员文化教育经费的投入;要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九年义务教育质量;运动员的学训矛盾依然比较突出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