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津城迎奥运文明树新风 天津市从细处贯彻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4:2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慧)昨天,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在全市深入开展以遵守交通秩序、优化市容环境、倡导文明礼仪为重点内容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努力为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实现天津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肖怀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俊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一件大事。天津作为协办城市,要抓住迎接和协办奥运会的重要历史机遇,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把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围绕文明出行主题,开展遵守交通秩序活动,重点在有序文明乘车、遵守交通信号、文明行驶照章停靠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要围绕扮靓津城迎奥运主题,开展优化市容环境活动,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载体,通过清整、治理、维护市容环境,使市容市貌明显改观。要围绕人文奥运、礼仪天津主题,以社交礼仪、赛场礼仪、职业礼仪、涉外礼仪为重点内容,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采取宣传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全民参与与部门主抓相结合、重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法。今年的工作分两个阶段。现在至8月上旬为第一阶段,宣传教育形成热潮,重点工作逐步铺开;8月中旬至年底为第二阶段,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为2008年“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形成高潮打下坚实基础。

  肖怀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在全市进一步兴起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潮。要加大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的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营造迎接奥运、奉献奥运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人为本,从实际出发,从具体环节抓起,努力在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文明素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