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年职业生涯熬出如今世界一号 配角多特终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作为世界冠军,多特是今年斯诺克中国赛坚持到最后的大腕了,4月1日,他在决赛中9比5淘汰黑马科普收获第二冠,成为2007中国赛冠军。

  在家排行老幺的多特,上面还有3个哥哥,生长在普通苏格兰家庭的他,很早就接触了斯诺克运动。1994年就成为职业选手的他,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却直到2006年29岁的时候才得到,不过一得就是世锦赛的冠军。赛前赌博公司给他的1赔125的赔率还是让他很是介怀。

  然而,即便贵为世锦赛冠军,即便连续5年都将职业排名稳居在世界前16位,多特始终像是一个配角出现在斯诺克球届。的确他瘦小的身材,并不英俊的容貌,还有稳健的球风,都很不讨喜。所以在他荣登世锦赛冠军宝座之后,还获得“最缺乏个性球手”的称号。此次出现在斯诺克中国赛的多特,一样是那么的不起眼。出席活动时的不苟言笑,打球时的不露声色,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好像言多必失一样每次都是草草收场,而他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就是那连翻译都会头疼的浓重苏格兰口音。

  随着比赛的进程,多特一点点变得耀眼起来,5比2淘汰去年中国赛横扫奥沙利文的泰国选手瓦塔纳,5比1速胜近来状态神勇的罗伯逊,而四分之一决赛5比2淘汰希金斯和半决赛淘汰奥沙利文的比赛都被视为完胜。“

火箭”也曾在半决赛赛后评价多特的表现几近完美。

  但是即便是带着这样耀眼的成绩杀进决赛,多特还是不能让观众兴奋起来。比起另一名决赛选手科普的犀利进攻,走非肯定进攻路线的多特始终缺乏观众缘。但是赛事一开始之后,人们就发现,这几乎是多特的比赛。虽然两人都很慢热,但是和第二次进入排名赛决赛并没有一冠加身的科普相比,曾为“千年两二”的多特显然手更热一些。比赛的平衡在4个暖身局结束之后被打破,2:2的比分也随即在90分钟之后变为6:2.多特带着巨大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此时看台上的观众才开始注意这个其貌不扬的世锦赛冠军。

  “真挺厉害啊。”

  “昨天就是他淘汰奥沙利文。”不过,在近3个小时的休息过后,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多特渐渐变得保守,而科普则像是终于忘却了紧张,开始恢复大开大合的犀利进攻方式。3比6、4比6、5比6,比分逐渐被迫近,而多特的眉头也越皱越紧,甚至在第11局击打棕球失误后,狠狠地咬了咬嘴唇。而当所有人都开始以为翻盘好戏又将上演的时候,多特却奇迹般地恢复了状态,而他所做的不过是加快进攻节奏。随着两个干净利落的单杆破百,9比5,多特没让这个一路淘汰了宾汉姆、墨菲和丁俊晖杀手霍金斯的科普,一黑到底。

  颁奖仪式上,多特笑得依然很拘谨,手捧金盘的他,面对镜头甚至还有些局促。表情单一,动作僵硬,甚至比打球的时候一板一眼。不过这个始终严肃的新科斯诺克中国赛冠军,,终于露出了他俏皮的一面。

  “今天有没有穿内裤?记得从前有一场比赛你忘了穿内裤。”(众记者笑)

  “当然穿了。黑色的。”(大笑) “这是你的幸运色吗?” “我不知道,不过也许是吧,毕竟我今天的比赛赢了。”

  “那北京是你的福地吗?”

  “当然算是,因为我在这里夺得了冠军,这对于世锦赛是个很好的预热。”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作为卫冕冠军直接晋级的多特表示,中国赛夺冠将极大增强他的信心,而他也相信自己能在世锦赛上打出好看的比赛。中国赛之前,多特的夺冠赔率也只是1赔20。

  即将告别中国,多特却还有心愿未了。此次他虽然在比赛前一周就来到中国,但是勤奋的练球不辍和组委会活动安排的频繁,却让多特只抽空去了趟

长城,就再无外出的机会。因此“传说中的烤鸭”只能再做安排。“明年北京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