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当教练老外学国球 孔令辉乔红社区宣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41  北京晚报
冠军当教练老外学国球孔令辉乔红社区宣传奥运



  崇文区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的开球仪式特意请来了前乒乓球奥运冠军孔令辉、乔红。居民们见到自己喜欢的乒乓明星,都纷纷拿着乒乓球请明星签名留念。随着崇文区区长牛青山为比赛开球,比赛正式开始。区长也饶有兴致地和孔令辉打了几个回合,赢得了市民的阵阵喝彩。

  随后,孔令辉、乔红等名将对社区的小朋友进行了认真的指导,手把手地为他们纠正挥拍动作。孔令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比赛中来,在体育活动中得到快乐和健康。”

  在居民中,一位外国老人格外引人注目,虽然他的中文不流利,但和周围的邻居们用手势和眼神也交流得十分愉快。老人的邻居告诉记者,老人来自

澳大利亚,今年68岁,住在法华南里社区已经有2年时间了。老人虽然打起球来还不是很熟练,但是十分认真。一个球没接到,老人笑着对记者摊开手说了句英语,意思是“我今天忘了戴眼镜,戴了眼镜,打得更好!”据了解,截至目前,崇文区已有近2万人报名参赛。

  王萍 胡铁湘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