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述英伦生活:爱唱歌不去KTV 没学开车怕撞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生日男孩没有得到他最想要的礼物——中国公开赛冠军,这为他的20岁生日留下了些许遗憾,但也为他增添了动力。20岁之前的丁俊晖写就了很多纪录,20岁之后的他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未来10年他的职业生涯将有怎样的目标?未来10年哪些选手将是他最强劲的对手?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也让我们静下心来,听听丁俊晖亲口描述的英伦生活。

  本版撰稿 记者 张楠

   上个赛季我住在小镇威灵伯勒,住在英方经纪人加里的妈妈家里,这个赛季我搬到了大城市谢菲尔德租房子住,条件好了很多。谢菲尔德不是一个好玩的地方,还是一些英国的小镇比较有趣,我去过约克郡的城堡,很好玩。谢菲尔德晚上店铺关门都很早,于是晚上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只能早早睡觉。有时候我白天想睡个懒觉,梁文博和田鹏飞他们就早晨去练球,我睡到中午的时候加里再开车来接我。

   我喜欢唱歌,英国有KTV,但是我没有去过,听朋友说曼彻斯特有。我和经纪人凯斯一起去看过

利物浦的比赛,凯斯是利物浦球迷,他对我抱怨:“你看你一来,利物浦不是平就是输,连进球都没有!”另一个经纪人加里喜欢西汉姆联。我不经常看足球,其实对足球不是很感兴趣,我喜欢NBA,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队,就是喜欢看。(中国公开赛期间,小晖还经常在上午看NBA的比赛,多次为科比突破50分而惊叹。)我玩的游戏都是单机的攻略游戏,很少联机打游戏,我打的游戏都很古老,最近在打《三国志》和《NBA实况》,长期在国外都不知道国内流行些什么游戏。

   我自己一点饭都不会做,英国那边提倡男女平等,很多女人也不喜欢做饭。我们经常买炸鱼来吃,就像中国的羊肉串,英国的物价还是很高的。我妈还在谢菲尔德的时候,周围的生活设施不太齐全,都是加里开车带着我和我妈去采购食物。我还没有学开车,因为英国是靠左行驶,中国是靠右行驶,如果按照中国的开车习惯,在英国一拐弯就撞墙了!

   斯诺克艺术学院新建的体育馆去年9月开放,有8张球台,2张球台有摄像头,我们可以通过录像来看自己的技术动作。以前我在国内的时候经常跑步,这个赛季在英国每天也有1个小时去进行体育锻炼,我很喜欢游泳,虽然带好了游泳裤,但是体育馆里没有游泳池,只能打乒乓和篮球,还有一些健身的器材。

  父母讲述丁俊晖20年:输球后爱哭鼻子的他终于成熟 

  盘点未来10年六大对手 丁俊晖的后10年恶战不息 

  丁父传授育儿经 丁妈妈希望未来儿媳要能照料小晖 

  回溯20岁丁俊晖足迹:一步一个脚印 走出斯诺克天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