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溯20岁丁俊晖足迹:一步一个脚印 走出斯诺克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9:32  上海青年报

  丁俊晖涉足职业斯诺克的每一步,几乎都是中国台球的第一步,让我们回溯这位20岁男孩的足迹,看看他都做出过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

  2002年,丁俊晖获得亚洲斯诺克锦标赛和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同年10月,年仅15岁的小晖在釜山亚运会获得团体银牌和个人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台球金牌。

  2003年9月,16岁的丁俊晖转入职业投奔英伦。2005年4月,18岁的丁俊晖持外卡参加中国公开赛,连续击败埃布顿、傅家俊、达赫迪和亨德利,获得首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同年12月,丁俊晖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在决赛中击败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

  2006年8月,丁俊晖在北爱尔兰冠军赛决赛击败“

火箭”奥沙利文,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2个在20岁前拿到3项排名赛冠军的球员。同年12月,丁俊晖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斯诺克个人赛、双人赛和团体赛3枚金牌,再次书写
台球
历史。

  今年1月,在温布利大师赛外卡轮,丁俊晖在正式比赛中首次打出单杆147分的满分,这也是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二个单杆满分,他也成为在电视转播比赛中打出单杆满分最年轻的球员。中国公开赛前,丁俊晖首次杀入世锦赛正赛。

  遗憾的是,丁俊晖没能成为在20岁前第一位四夺世界冠军头衔的选手,也没能在20岁前加冕世界排名第一,不过他仍旧有希望在20岁这年成为首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球手,还有希望在本赛季末跻身世界排名前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