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四经典战:冰人刀斩火箭 黑马PK最残酷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23:16  新浪体育
中国赛四经典战:冰人刀斩火箭黑马PK最残酷结局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中国公开赛曲终人赛,又留下了很多令人难忘的比赛,我们从中挑出四场,与大家一起回味一下:

  宾汉姆5-4戴维斯

  比赛一上来就进行得相当激烈,第一局宾汉姆一杆75分后攻势中止,戴维斯开始展示他的斯诺克功夫,不过宾汉姆借助球案的巧妙进球让他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又是宾汉姆率先上手,戴维斯解斯诺克效果不佳主动认输。正当人们都认为即将度过50岁生日的戴维斯将就此被击溃时,老将开始发力。戴维斯先是用两杆拿下了第三局,随后的第四局两人开始拼防守,还是宾汉姆先露出破绽,戴维斯将大比分扳平。

  休息后宾汉姆在第五局利用戴维斯的失误先胜,第六局再次单杆68分拿下,4-2,戴维斯已经踩在了悬崖边。关键时刻戴维斯的顽强令人称道,第七局打咖啡球踢开贴库红球为他打开了胜利之门。第八局的单杆55分让戴维斯又与对手站在了一条起跑线上。第八局比赛进行的尤为激烈,在台面还剩三颗彩球时,戴维斯必须全部打进才有加赛黑球的机会,随着两人十几次的防守,比赛也已经进行了超过三个小时。最终宾汉姆连续打进了蓝球和粉球锁定胜利,但戴维斯的顽强与精湛的球技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霍金斯5-4达赫迪

  在上一轮比赛中达赫迪5-1血洗塞尔比,而霍金斯也是5-0横扫斯威尔,双方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狭路相逢二人只能看临场发挥。首局比赛达赫迪单杆81分让霍金斯无可奈何,然而后两局霍金斯用行动表明他能击败丁俊晖绝非运气好而已,第三局的单杆137分也让观众大饱眼福。不过第四局比赛霍金斯的扎杆解球意外将红球打进右上角袋,毫无准备的霍金斯无法叫到黑球,而处于落后局面的他此时需要做斯诺克才有机会争胜负,霍金斯只得认输。

  下半场一上来双方就互作斯诺克,还是老到的达赫迪先觅得机会,两杆结束战斗。霍金斯依然毫不相让,在下一局抓住达赫迪炸球效果不佳的机会又将比分扳平。随后的两局比赛两人依然无法锁定胜利,各胜一局后来到决胜局的较量。在达赫迪60-53领先时霍金斯打红球入左下底袋失误并把红球留在了袋口,达赫迪轻松打进红球后面对可以一杆清台的局面,居然令人费解的选择了防守,结果双方不得不再度进入漫长的防守大战,最终霍金斯的斯诺克迫使达赫迪出现失误,打进粉球后以75-63拿下了决胜局。

  多特6-2奥沙利文

  这是一场优雅与

性感的较量,冷酷的多特球风稳健中不失犀利,而奥沙利文则几乎只攻不守,比赛从一开始就迸出了火花。第一局奥沙利文一如既往的率先上手单杆44分,但是却给多特留下了机会,多特马上打出单杆78分,先声夺人。第二局依然是奥沙利文先找到机会,但在有机会冲击满分的情况下
火箭
出现失误,65-0依然不足以拿下此局,多特上场,再次完成逆转,2-0。

  后两局的比赛奥沙利文依然难以施展天下无双的攻击力,反而被多特抢得先机,上半阶段结束,火箭已是0-4落后。休息过后奥沙利文依然不为所动,进攻继续大开大阖,这一次他没有再犯错误,终于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六局火箭进攻中再次露出破绽,这一次多特还是没有手软,单杆117分让他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第七局奥沙利文率先拿下25分,之后又是强行进攻失误给多特留下机会,但多特也没有抓住这一杆制胜的机会,只得到23分。奥沙利文上场后打超远距离底袋得手,把比分追到2-5。第八局比赛奥沙利文头脑再次发热,早早把红球堆炸散,但这只是给对手创造机会,多特凝神出击,一杆99分后把火箭送出局。

  柯普6-5霍金斯

  赛前两人都不被看好能走到半决赛,之前的比赛他们各自淘汰了数位当今台坛的名将,以黑马的姿态相遇在半决赛。首局柯普延续了横扫墨菲的手感,用了两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成为斯诺克大战,柯普以52-66落后时台面还有13分,利用这最后的两颗球柯普居然做出了质量很高的斯诺克,逼得霍金斯被罚6分,但柯普也无法清台,最终还是霍金斯将粉球打进拿下了这一局。

  随后的几局比赛双方打得谨慎有余,攻击性不足,谁也无法打出单杆高分,战局陷入胶着的局面,其中第八局比赛,开局10分钟后两人得分竟然都没有超过10分。但两人也都无法把比分拉开,最终在前八局后战成4-4平。第九局霍金斯终于单杆打出了61分拿到赛点。第十局比赛成为经典,霍金斯63-27领先时台面上仅剩一颗红球,柯普清台最多得到62分,但是小伙儿不急不躁,频频做出精彩的斯诺克,最终霍金斯两次失误被罚掉10分,柯普后来居上以71-63反败为胜,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本局又是以斯诺克的较量贯穿始终,霍金斯的一杆斯诺克没有做好,反而让自己作茧自缚,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霍金斯连续解球失败后一次无心出杆竟然把一颗贴库球打进,不过此时霍金斯落后19分而台面还有18分,随即他又做出精彩斯诺克,柯普解球失败被罚5分后,霍金斯只要清台即可取胜,而且三颗球的位置都很好。霍金斯转眼打入蓝球和粉球后看来胜利已不可改变,但是在打最后一颗黑球时霍金斯出现了令人痛不欲生的失误,黑球竟然停在了袋口,最终柯普幸运得赢得了这场经典大战。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