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尔普斯打破索普哈克特纪录 八金壮举将在北京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8:33  新浪体育
菲尔普斯打破索普哈克特纪录八金壮举将在北京完成

菲尔普斯神了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下午,美国神童菲尔普斯用一枚400米混合泳的金牌结束了自己墨尔本世锦赛之旅,这枚金牌也是他本届比赛中夺得的第七枚金牌,打破了澳洲鱼雷索普保持的一届世锦赛夺六金的纪录。

  在今天的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21岁的菲尔普斯以4分06秒22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2秒多。本次世锦赛上他一共五次打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的队友瑞恩-罗切特以4分09秒74的成绩获得亚军,意大利人马林名列第三。

  菲尔普斯赛后说:“150米处时我看到成绩领先世界纪录0.1秒,这是我本次世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因此后面的250米我把所有的力气都用上了。”

  菲尔普斯赛前的8金目标没有实现,不过这不是菲尔普斯的错,队友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犯规没有成绩,美国队也是世锦赛历史上首次无缘决赛。对此菲尔普斯说:“我们美国队是一个整体,我们一起来参赛也要一起离开。混合泳接力的冠军和八枚金牌的目标?我更希望在北京完成这一壮举!”

  加上本次世锦赛夺得的七枚金牌,菲尔普斯已经在世锦赛上收获了20枚奖牌,超越了

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的18枚,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夺牌最多的选手。这个纪录还有望继续增长,毕竟他现在只有21岁。(酥油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