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世锦赛第六日:中国选手表现平平 北岛终于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4:4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晚,2007年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第六天的争夺在苏珊·奥尼尔游泳馆全部结束。在下午进行的五个项目决赛中,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两金,另一枚金牌被北岛康介夺得;而中国选手则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平平。

  前五天的比赛结束后,美国队以11枚金牌遥遥领先澳大利亚队的4枚,不出意外的话,美国队将在两队的水军大战中胜出。昨天下午,他们又有两金入帐,先是罗切特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54秒32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战胜队友佩尔索夺得金牌;随后,由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又在这个项目中以7分03秒24的巨大优势打破了新的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

  

澳大利亚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也发挥出色,莱顿率先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中以53秒40平世锦赛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名将琼斯又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以2分21秒84领先第二名接近三个身位的距离轻松夺冠。这样,美澳两队的金牌差距仍旧是7枚。

  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近来被抢尽风头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终于如愿以偿,以2分09秒8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继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桓之后,亚洲运动员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中国选手昨天表现平平,上午的预赛中只有周雅菲一人晋级女子50米蝶泳半决赛,其余则全部被淘汰。而在下午的半决赛中,周雅菲又以26秒69的成绩名列第五,晋级决赛。前天进入女子200米蛙泳决赛的罗男则以2分27秒55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五名。

  按照赛程,今天将进行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仰泳、女子50米蛙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以及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五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选手徐妍玮、朱颖文、欧阳鲲鹏、张长、陈慧佳、季丽萍、张琳、张恩剑以及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将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不过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已经承认,本次世锦赛中国泳军已无望进金。(阿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