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仰泳之王六年首遭败绩 终遇对手佩尔索尔不再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4:36  重庆晚报

  从领奖台上走下来,落在最后的佩尔索木讷地捧着鲜花,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此前的国旗和国歌都是那样的熟悉,但这次却不属于他,这样的情形的确令佩尔索很不习惯。

  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开始,佩尔索一直统治着仰泳,只要他出场,仰泳的金牌和世界纪录就不会有悬念。但这已经成为过去,在今晚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这位曾经令所有对手都高山仰止的“仰泳之王”输得很彻底,23岁的同胞罗切特不仅抢走了被他霸占了6年之久的世锦赛金牌,还创造了1分54秒32的新世界纪录——一个连佩尔索都未曾达到过的高度。

  只游完第一个50米,佩尔索就将大多数对手抛在了脚后,只有身边的罗切特追得很紧,比赛成为了两人的战斗。100米过后,佩尔索开始加速企图甩掉罗切特,并在150米时将优势扩大到了0.5秒。但转身之后,罗切特的能量开始爆发,两人在最后50米展开了一场短兵相接的肉搏,苏珊·奥尼尔游泳馆内的所有观众都站了起来,从佩尔索称王以来,仰泳的比赛还从未如此激烈过。最终计时器上的成绩显示罗切特的冲刺更加犀利,0.48秒的优势,足以让他改写一段被保持了6年的不败神话。

  “我很清楚地记得悉尼奥运会上的那块银牌。”佩尔索赛后说。在悉尼奥运会上,刚刚出道的佩尔索不敌当时的“仰泳之王”克雷泽伯格,夺得200米仰泳亚军,而这也是佩尔索在今晚以前所得到的最后一块银牌。对于今晚的比赛,佩尔索认为自己已经尽力了,“今天我经历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但我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取得胜利了,不过我对此并不感到遗憾。”之后,“仰泳之王”的表现堪称王者风范,“罗切特游得非常棒,我无法从他手里夺走什么东西,我为他感到高兴。他花了整整1年的时间做准备,就是为了击败我,今天他成功了。”

  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打破200米仰泳世界纪录后,佩尔索曾豪气十足地表示:“假如真的某天我输了,那我就会选择退役。”但在今晚输给罗切特以后,佩尔索却表示自己会一直游下去,“这样的事情会更加激励我。”之前的6年,佩尔索一直在孤独中游进,现在,他终于有了同伴,此后,仰泳之王将不再孤独。

  特派记者 徐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