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中国球杆打出世界顶点 中国147分第1人的梦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21:01  新浪体育
用中国球杆打出世界顶点中国147分第1人的梦想(图)



用中国球杆打出世界顶点中国147分第1人的梦想(图)



  新浪体育讯 他是中国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打出147分的选手,现在他已经退役在商海里活用着自己的斯诺克经历,为生产出世界顶级的球杆而努力。

  他就是2007年中国台球斯诺克公开赛的球杆指定赞助商,YCPOWER的老板袁成。

  作为中国斯诺克的前辈级人物,袁成清楚地记得自己在正式比赛中打出147分的那次经历。“我是在1996年7月26日于北京的一个市级比赛中打出147分的,打完后当然很兴奋, 我还乐得跳了一下。”那是中国选手在正式有纪录的比赛中打出147分的成绩。

  10年过去了,从袁成到丁俊晖,中国的

台球职业选手队伍在扩大,有多少人打出了147分?

  袁成说:“就我所知有30到40次出现过147分吧,现在条件和氛围比当初要好,练球比赛的机会都多了,不过在电视前的正式比赛中只有郭华在全国比赛中打出来过145分,其 他人还没有超过他的。”

  从职业斯诺克选手到制造球杆的工厂老板,这是一个怎样的转变呢?

  袁成说:“我是3年前吧,有这个机会,一个朋友找到我说能不能做点台球的生意,大家就忙起来了,球台国内有人做了,所以我们最开始就准备从球杆做起。”说着袁成就从 看着很结实的盒子里拿出了一副他的公司生产的球杆,看着花纹质地,弹着清脆的声音,瞄着这种职业球杆确实比我们在普通台球房里看到的杆要精致得多。

  “球杆一般是白蜡木或者枫木做的,这后面的黑色部分是紫檀木,这铜扣都是手工的……”袁成讲起他的球杆来滔滔不决:“因为我做过球手,所以我知道球员需要什么样的 球杆,需要什么样的手感。”

  他手里展示的这支球杆是为本次中国公开赛专门制作的,但是这不是他们生产的最贵的球杆,“我的公司有自己的车间,一个月大概生产2000支左右普通球杆、200支左右的高 档球杆,分为3800、6800、15000等不同的档次。”

  生产球杆当然也要有人用,丁俊晖没用过YCPOWER的球杆吗?袁成说:“高级职业球员的球杆一般都是定做的,手感、重量、重心都很讲究,据我所知丁俊晖现在用的球杆没有 牌子,是一个英国老头给他做的,英国有很多这样家庭作坊式的人做这个,就是爱好,当做一门艺术。不过现在在国内已经有不少的球员开始使用我给他们的球杆,比如在英国的 刘崧、参加这次比赛的梅希文、郑鹏,乃至全国冠军曹凯胜都在用我给他们特制的球杆,也算是我的一个荣誉吧。”

  袁成接着说:“这次在中国公开赛前,多特到

呼和浩特去表演,因为他的行李没到,就用我的球杆打的,他当时也评价很高。”

  当然市场不能只局限于中国,袁成还准备把生意做到国外去,目前他就在和一家俄罗斯公司谈判,生产俄式球杆。“俄罗斯的台球和我们常见的不一样,既不是美国花式也不 是英国斯诺克,而是15个白球,他们的球比花式球还要大一圈,这个球杆的杆头比我们常用的斯诺克球杆要大4毫米呢……而且我还准备扩大范围,下个月我就准备开始试制球台, 我相信,既然我们中国人能把台球打好,也能把工具做得比不英国人差。”袁成摆弄着自己手中的球杆,很有信心地说着。(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