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舵手团队PK大赛 东北两赛区强强对抗看点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46  新浪体育
奥运舵手团队PK大赛东北两赛区强强对抗看点多



奥运舵手团队PK大赛东北两赛区强强对抗看点多



  新浪体育讯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32进20团体PK赛已经进行到第三场,按照规则要求东、南、西、北赛区分成四个小组,每个赛区的8名选手组成一个“战斗”小组,施行单循环PK赛。经过奖惩赛和淘汰赛两轮比赛,获胜的一方的队员将全部晋级,失败的一方则要淘汰两名选手。首轮东西部经过一番厮杀,西部赛区损失两员战将。在第二轮南北部对抗中,南部赛区以两秒之差惜败,淘汰了两名队员。进入团队PK赛第三场,对抗双方分别是前两轮比赛的获胜方——北部赛区和东部赛区。第三场团队赛是一场强强对抗的比赛,经过前一轮的比赛,各队也积累了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本场比赛看点多多。

  看点一:实力相当 难分胜负

  北部赛区和东部赛区都是经过了第一轮团队赛胜利晋级的团队。两赛区中都有专业的舵手,北部赛区有国家队现役舵手郑娜、前清华舵手郝彤途、北京赛艇队专业舵手李皓爽。在三人带领下,北部赛区胜利冲出第一层包围。东部赛区有国家队舵手张德常,凭借多年的实战经验,足以胜任此轮比赛。再看瘦弱身躯的小将王辰,虽是女儿身,在前面的比赛中丝毫不逊色于男选手。每次的比赛都在险境中胜出,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拼搏曾经成功在复活赛中PK掉国手。

  两队都已冲出了第一层包围,并且以8名队员的整齐阵容迎接对方的挑战。

  看点二:平衡木运水 考察团队配合程度

  在此轮奖惩赛中,双方队员头顶装满水的水盆,打乱顺序在平衡木上一字排开,然后进行正确排序,再依次把水盆中的水倒入比赛桶,水桶中水位最高者获胜。队员头顶着装满水的水盆,首先要在非常窄的平衡木上保持自己身体的平衡,让水不洒出来。在移动换位置的过程中则需要领导者制定好最少移动的方案,保证一次到位,减少队员移动的几率,保留水盆中的水。且平衡能力好的队员需要照顾平衡能力不好的队员,让平衡能力好的队员多移动,提高成功率。

  奖惩赛虽然对淘汰队员不起到直接的作用,但评委会对队员的表现打印象分,淘汰赛中,失败的队伍中的队员表现,则是由奖惩赛和淘汰赛中的表现决定。东北两队,究竟哪队能配合默契,给评委留下好的印象呢。

  看点三:石林寻宝 分工细者胜

  在关键的淘汰赛中,由项目组把两队队旗样式的拼图各分成8块,并把这16块拼图分别藏在石林风景区内的不同角落,两队队员要找齐自己队旗的8块拼图并把它完整拼好,用时最短者胜。在石林风景区大面积的搜索范围中,制胜关键是分工的明确,队员要保证不遗漏每一个角落,才能找齐所有的拼图。同时也要避免重复搜索,节省时间。

  北队和东队,究竟哪队分工更明确、观察更细致?哪个队员给评委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最后被淘汰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央视新闻频道3月30日晚22:00即将登场“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东、北部赛区强强对抗。

  奥运舵手项目组外派记者:李秋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