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整心情面失利从头再来 丁俊晖准备重返英伦练球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3: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输给巴里霍金斯,不仅输了结果,而且过程也很难看,这更让“追求完美”的丁俊晖郁闷。“小晖对自己要求很严,即便外界没有压力,他也希望自己的结果和过程都能打好,这样的比赛肯定让他很难受。”经纪人表示。所幸,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丁俊晖正在忘记失败,重新再来。

  和朋友打乒乓调节心情

  昨天,睡足一觉的丁俊晖和父母、朋友一起,从北京的北三环悄悄地搬到了东三环。参加中国公开赛期间,组委会安排所有的球员都住在日航新世界酒店。这是北京一座著名的星级宾馆,设施完备,亨德利、奥沙利文、达赫迪等高手都下榻于此。与此同时,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和不少媒体记者也都在此,为了能让丁俊晖更好地休息备战,他被暂时“转移”到大学生体育馆旁、临近北三环的一家酒店。

  “一方面离球馆近,另一方面也让小晖免受干扰,静心备战。”经纪公司为丁俊晖考虑周到,北三环附近的这家酒店也成了公开赛期间小丁和父母的临时住所。比赛告一段落,昨天上午,丁俊晖全家和朋友又都搬到了东三环附近的一家安静的宾馆。前几次来北京,丁俊晖也住在这里,不少服务员都认识他,这家僻静的宾馆也成了丁俊晖这两天的休息之处。

  本来丁俊晖想和朋友一起打篮球,但是找了一圈,发现附近并没有合适的打球场所。没办法,小丁和朋友打起了乒乓球,来来回回大战数十回合,失利的阴影也暂时被抛到脑后。除了搬家,丁俊晖的博客也被“粉刷一新”,技术人员安装了全新的界面,是丁俊晖最喜欢的卡通三国人物形象,这也让他很高兴。

  社会活动让丁俊晖两难

  根据原来最理想的方案,丁俊晖在4月1日生日当天参加中国公开赛决赛,然后稍事休整,就可以返回英国备战世界锦标赛。提前出局之后,丁俊晖获得了额外的休息时间,但不少社会活动的邀请也让他感觉有些为难。

  “目前确定的就是4月7日参加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丁俊晖的经纪公司方面表示,其他的邀请都还在商量之中。据了解,凤凰卫视评选的《华人纵横世界》栏目中,丁俊晖同姚明、刘翔一起入选,并列为体育界的代表,颁奖仪式将于31日举行。江苏省体育十佳评选中,丁俊晖也名列首位,颁奖典礼将在4月4日举行。为了让丁俊晖务必参加,江苏体育局已经多次邀请,并将颁奖时间推迟到4月初。

  对于不善交流的丁俊晖而言,他更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练球,过多的社会活动对他而言也是一种负担。昨天,老球王吉米怀特半开玩笑地说:“我听说丁这两天就要回英国练球去了。”也许,这正是丁俊晖的真实心愿。经纪公司方面表示,将尽力安排好小丁的行程,“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他的训练和比赛。”对于某国外媒体报道的“商业活动过多,拖累丁俊晖”一事,经纪公司明确否认:“丁俊晖从英国回国之后,没有参加一次所谓商业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