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场5公里赛道进入修整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1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场5公里赛道进入修整阶段

崎岖的山地赛道

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场5公里赛道进入修整阶段

赛道边的桃花已经绽开

  官方网站3月29日讯 清晨,位于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馆东侧的老山一如既往的寂静。2008年,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和1多万名观众的到来将使这里热闹非凡。目前,蜿蜒在老山之上的5公里赛道将进行修整。

  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赛将利用山体之上的自然道路进行比赛,其间蜿蜒曲折、坡陡路难,这样的环境将充分展现体育运动的艰难之美。2008年奥运会期间,老山上的羊肠小道将充分考验运动员们的胆色和技术。

  按照国际自联的规定,老山山地自行车赛道将保证2.5米至3米的宽度,个别坡度太大的地方也将被修缓。此外,赛道中的砂石和周围的杂草也将进行清理和修整,但整个赛道还需保持其自然状态。可以说,老山自行车赛道的工程量并不非常巨大。赛道改造工程已于去年开始实施,目前,赛道本身还需进一步清理外,个别细节还有待修整。

  工程负责人介绍说,在奥运会期间,预计赛道沿途五公里将聚集1万5千名左右的观众,赛道将采用防护带把运动员和观众隔开。在比赛的起始点,还将搭建1千个临时站席和260个临时座席。

  目前,位于起始点小广场南北两侧的竞赛综合楼和竞赛服务楼都在建设当中,主体结构已完成。奥运会赛时,竞赛综合楼将供官员、媒体记者等群体使用,而设于竞赛服务楼内的各种机构将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保障。(黎晗/文 程宫/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