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深陷一魔咒无法自拔 致命失误却是早有征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1:03  新浪体育
丁俊晖深陷一魔咒无法自拔致命失误却是早有征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赛比赛中,丁俊晖3比5负于霍金斯,无缘16强,首次未能通过中国赛正赛首轮。

  其实,小晖今天的比赛中并非没有亮点,其中有一次将两颗组合红球同时从底岸打到顶岸绿色球和咖啡球身后 ,母球藏到黑球后面形成上下岸之间的斯诺克,应该算是一杆比较经典的斯诺克。而第二局单杆123分,丁俊晖在局面控制上也显示了围球的基本功。

  但是总体上看,丁俊晖这样的亮点今天发挥得确实太少了,而在面对一个去年曾经在世锦赛资格赛那么关键比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对手,仅仅凭借为数不多的亮点就想报一剑之仇,这实在是太难了,更何况今天的对手恐怕一点也不比去年那个霍金斯差。

  遭遇中袋魔咒

  今天比赛霍金斯一上来就让人感觉来势汹汹志在必得,在首局和丁俊晖稍微试探了两三个回合之后,便抓住丁 俊晖的失误打出单杆110清台,其实这个时候已经预示:如果丁俊晖后边再给霍金斯机会,比赛的走势恐怕对 中国神童将十分不利。赛后,霍金斯自己很坦言,因为去年世锦赛资格赛曾经胜过小晖,而且自己最近状态也 非常不错,所以这次中国之行整个人都非常放松。

  但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你越不希望发生的往往就会越容易发生。如果说上半场丁俊晖还可以以攻对攻凭借单 杆一个123分和对手分庭抗礼的话,那么到了下半场随着失误尤其是致命失误的增多导致攻击力下降之后,机 会真是离小晖渐行渐远了。

  前一天球王亨德利遭遇到左上角底袋封盖,而昨天晚上拖累丁俊晖的则是中袋。在上半场战成2比2平后,关键的第五局将左右整场比赛的走势,但是小丁却恰恰在拿下17分后进攻红球左侧中袋未进,给霍金斯留下绝好机 会,霍金斯毫不客气一杆84分锁定胜局。3比2,相信在这个时候,已经有人开始为丁俊晖本次中国公开赛的前 途捏把汗了。

  第七局丁俊晖4比31落后,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下球点,一击干脆利落地打进红球堆中的一颗红球,非常好球 漂亮的一杆进攻引发全场掌声雷动!可是,遗憾的事情再度发生!拿下12分后丁俊晖又是推左侧中袋不中,将 机会给了霍金斯。虽然最后丁俊晖凭借争黑球险胜,但是正如他赛后所说:“其实已经有些不想打了”。

  第八局局势一度对小丁比较有利,打击蓝色球紧擦着绿色球钻进左侧顶袋,随后又是一杆非常漂亮的长距离红球,可是,随后再度黄球左侧中袋失误!霍金斯单杆51分,62比29超分了。

  看上去,丁俊晖真的不该光顾左侧中袋,因为今天的左侧中袋似乎要从头至尾在关键时刻难为小晖。该进的球 打不进,不该进的球——母球却一股脑进了。最后时刻,小晖勉强选择继续博一次,不管怎样也是试图做斯诺 克挽回劣势,但是没有到连着两次母球落袋,其中第二次恰恰落在了中袋,33比72,丁俊晖彻底失去机会。

  手感冰凉出现致命失误

  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应该争取抓住每次机会尤其是简单的机会,比方说第二局打进倒数第四颗红球时,当时母球顺便踢了一下右侧裤边靠近中袋的红球,这为清台扫清了障碍,但是非常遗憾最后7分时,原本是一个最常规的清台7分球没能打进,否则那杆他还会打出第一轮自己的单杆最高130分。

  尽管这个球无关大局,不过从中也说明丁俊晖今天的技术状态和心理状态都不在最佳,如果哪一方面好的话可能这样简单的球都不会打丢。而这种状态不佳也在解斯诺克的时候暴露无疑,第五局,丁俊晖一杆防守不错,让霍金斯判断出现失误,打空了一次。但是随后丁俊晖在同一位置连续5次没解到球;第七局,霍奇斯又是远台得手,丁俊晖解斯诺克又是连续失误了,解了两杆才解到。

  而全场最严重的一次技术失误应该是第三局,第三局丁俊晖出现了不该有的开球失误,母球停在中间偏下右侧,给了霍奇斯架杆机会还顺路叫到非常舒服的黑球。黑球旁边散开了3颗红球,霍奇斯开始了进攻表演,中间打到倒数第六颗红球后黄球过渡,母球走位非常精确,又来到下方红球区,清台势头已经不可阻挡,加上已经确保获胜,霍奇斯毫无压力情况单杆134分取胜。

  第一局和第三局一个单杆110分,一个单杆134分,这样的霍金斯真让人感觉是不是取了奥沙利文的经。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