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丁俊晖两次最痛失败皆拜他所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0:48  新浪体育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丁俊晖两次最痛失败皆拜他所赐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丁俊晖与英国好手霍金斯再度狭路相逢。一直关注小晖的球迷对这个名字相信都不会陌生,在去年世锦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中,正是霍金斯以10比6淘汰丁俊晖,把后者挡在了距离世锦赛正赛仅一步之遥的地方。当时,这场失利也让丁俊晖背上了一个最尴尬的记录:他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中赢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却又无缘世锦赛正赛的球员。

  回顾当时霍金斯对于那场世锦赛资格赛的评价,不难看出霍金斯对于丁俊晖的评价仍然是相当高的:“我一直认为他是世界顶级的选手,他非常有前途,这是我的心里话。他拥有成为斯诺克高手的天赋。”当时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霍金斯和丁俊晖整整苦战了9个小时。带病上阵是丁俊晖输球的客观原因,但是霍金斯也点出过丁俊晖主观上的一些错误:“随着比赛的深入,丁的发挥开始有起伏了,该防守的时候他选择赌博式的进攻,时机的把握也不好。”

  无论如何,当时那场比赛让所有支持丁俊晖的球迷都记住了霍金斯这个名字。此番小晖回到主场,他和所有中国观众无疑都怀着同样的期待: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之战”。但是,这样的口号在为比赛制造巨大噱头的同时,也在无形中增加了丁俊晖的压力。自从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之后,丁俊晖的一举一动全都被曝露在镁光灯下,最近一段时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的落泪、世锦赛第一轮遇上奥沙利文的意外已经为他吸引了太多的注意,加之回国后一些商业活动分散了他的精力,此番中国公开赛之旅从一开始就蒙上了令人担心的阴影,而事实也印证了这种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

  小晖的好友任浩江认为,本场比赛小晖是输给了自己:重压之下,他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许多选择判断都出现了失误。跟去年输给霍金斯的那场比赛相比较,这种“重压之下犯错”的模式倒是如出一辙,因为当时小晖一旦获胜,也将成就他的第一次世锦赛正赛之旅。不管怎样,人们记住的都是“霍金斯淘汰了丁俊晖”这一事实,下次两人再次在比赛中相遇的时候,一种“新仇旧恨,涌上心头”的感觉必将再度涌现。到那个时候,丁俊晖如何去驾驭这种重压,是他从现在开始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路人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