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水岭三役兆示丁俊晖败局 大好形势竟是葬于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0:31  新浪体育
分水岭三役兆示丁俊晖败局大好形势竟是葬于己手



  新浪体育讯 2007年3月28日,中国选手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第一轮的比赛中以3-5败给霍金斯,这也是他参 加中国公开赛的最差成绩。两个人的比赛中高潮迭起,局局精彩,前三局双方竞相打出单杆破百的成绩,随后的三局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胜负的分水岭。

  纵观全场比赛,第四局比赛成为本场比赛较为关键的的一局,这一局打的惊心动魄,观众也是随着 比赛的局面而感慨。第四局以上来丁俊晖就先打进一颗高难度的红球,无奈没有更好的机会便做了 一杆斯诺克,霍金斯随即发起进攻,但是拿到26分后,霍金斯进攻红球失误,轮到丁俊晖出场,他 仔细观察了台面的形势,瞄了好久才决定进攻一颗红球。前三局丁俊晖1-2落后,第四局可谓至关 重要。如果失误比分将变为3-1,局势就很难挽回。关键时刻,丁俊晖稳定住心态,敢于进攻。虽 然打红球失手将球留在右侧底袋袋口,但是霍金斯打进红球后,自做斯诺克,母球被黑色球挡住无 法进攻红色球。霍金斯的斯诺克也给丁俊晖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丁俊晖解球差点入袋,无奈运气不 够,但是母球回到库边,被绿色球挡住,以致于霍金斯也没有太多机会进攻,观众虚惊一场。霍金斯救球未果,丁俊晖将比分扳成2-2。

  第五局可谓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开局双方互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六次才得手,被罚掉20分,霍金斯同时也被罚掉4分,然而丁俊晖的远台进攻红球博得现场的喝彩,但是绿色球没有叫好位,把球 形很完美的一局比赛让给了霍金斯,葬送了大好局面。霍金斯捡到便宜,将台面剩下的球顺利收拾干净,再次领先丁俊晖。

  第六局丁俊晖原本有更好的机会但是他可能过于紧张,没有看清台面形势。霍金斯在得到11分后将红球炸开,但是苦于没有更好的机会无奈采取做一杆斯诺克,最后台面上剩下四颗不好处理的红球 ,丁俊晖开始发起反击,他出杆击打红球做斯诺克将白球藏到黑球下面,并且将两颗红球打跑到白 球的另一端库边。霍金斯没有解到球,给丁俊晖留下自由球机会,丁俊晖本有机会采取进攻,将粉 色球推进中袋,这样即使没有得分,红球的路线也被挡住,仍然会给对手造成麻烦,但是丁俊晖依然要求对方继续解球,以致于痛失好局。

  (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