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王励勤等人被骗300万 花季少女被判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58  北京晨报
张怡宁王励勤等人被骗300万花季少女被判10年

被告人在法庭上

  晨报讯(记者 武新)为满足男友想拥有一辆跑车的愿望,花季少女张笑自称是北京一地产公司某股东的女儿,以能购得低于市价的房子为由,骗得受害人定金及房款共计300多万元。受害人中有著名体育教练周树森,乒乓球队员张怡宁、王励勤等人。昨天,被告人张笑因诈骗罪被西城区法院判有期徒刑10年。张笑的父亲在宣判后表示:“这不是张笑一个人的错,我们会上诉,要求从轻处罚。”

  昨天9时,19岁的张笑被法警押上法庭,她身穿红色的看守所马甲,梳着马尾辫,表情很平静。在走过旁听席时,她特意望了望坐在旁听席上的父母,她的母亲眼圈通红。

  曾在平面媒体做过模特、一脸稚气的张笑,让人很难将其与诈骗联系起来。但是,在庭审中,张笑承认自己冒充北京国瑞兴业地产有限公司某股东的女儿,以能购买该公司低价

商品房为名,骗取周树森、张怡宁、王励勤等人购房定金6万元,骗取周树森、杨晓东、亲戚王某等人购房款300余万元。张笑用其中的100多万元购买
保时捷
跑车
送给了男友杨某。

  “被告人张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且数额特别巨大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已构成诈骗罪。”法官宣读判决书。

  在庭审中,张笑的代理律师为其辩护说,张笑如实供述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同种罪行的情节,虽被认定为诈骗罪,但被害人王某表示不追究张笑的刑事责任。法院认为,这不是被告人不负刑事责任的法定理由,故没有采纳。对于张笑协助抓获同案犯的行为,法院认为属于立功。而张笑在看守所用手语查明在押人员毕某的真实情况并提供给司法机关,其代理律师认为应属于重大立功,但法院没有采纳。

  “鉴于张笑能如实供述公安机关未掌握的情况,且有立功表现,在实施部分犯罪行为时未满18岁,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法官说,张笑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0年。这时,张笑的眼圈红了,她的母亲则在旁听席上失声痛哭。

  当张笑被带出法庭时,张笑的母亲冲过去一把抓住女儿的胳膊,声音颤抖地说道:“孩子,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孩子,我知道,你一个人都担了。”在被法警拉开后,张笑的母亲又冲向法官说:“这案子不是她一个人的事,杨某也有责任。”张笑的父亲激动地表示将会上诉。 武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