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奥运体验场”大型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2:41  竞报
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奥运体验场”大型活动启动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奥运体验场”大型奥运互动活动启动

  奥运体验场出发

  本报讯 (记者 陈晓晨) 如果有一天和奥运冠军同场竞技,您可不要惊奇,只要您身在“奥运体验场”就能实现和奥运明星过过招的梦想。

  昨天,“奥运体验场”大型奥运互动活动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历史时刻,拉开了从北京向全国各城市巡游的序幕。

  昨天下午2点,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前上演的一场“花剑大战”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其中一方正是悉尼奥运会男子花剑亚军、现任国家队男子花剑主教练王海滨,而此刻在他对面,手持花剑步步紧逼的却是一陌生的剑客。只见剑光闪闪,双方的剑纠缠在一起时而发出铿锵之声,短短几十秒钟的交手后,双方各自摘掉了护脸面具,微笑中两个人手中的剑友好地碰在了一起。“你真棒!”王海滨此刻向对手竖起大拇指。原来,和王海滨交手的是“奥运体验场”的第一位幸运市民: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铭,“我可是提前500天感受了一把奥运赛场的激情了。”苏伟铭还对刚才的“对决”意犹未尽。

  “奥运体验场”是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朝阳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由

竞报社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型奥运公益活动。在这场模拟奥运会中,市民可以像奥运选手一样亲身体验28个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在实践中学到奥运知识、感受奥运文化以及奥运志愿者的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奥运体验场”开园后,每天都有一名奥运明星亮相,他们将和普通市民近距离互动、甚至同台竞技。“通过体验场,市民可以在快乐的体验中学习观赛礼仪,并了解奥运项目的比赛规则。”

  据了解,首站“奥运体验场”将于6月23日在北京正式开园,届时,这座主题乐园将有击剑、跆拳道、蹦床、篮球、足球等多个项目,并全部对市民免费开放。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在致辞中表示,“奥运体验场”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亲近奥运、参与奥运的舞台。她说,

北京奥运会的一个办会原则就是大众参与,如何参与奥运会几乎是每个市民心中的一个梦。奥运会需要10万名志愿者,但全国有13亿人想亲近奥运。奥运体验场可以让更多的市民近距离了解奥运。

  “奥运体验场”将以北京为起点,在2007年巡游上海、广州、成都、大连、青岛、香港等城市。此外,主办方还将陆续开通多种沟通渠道,让老百姓通过网络、手机等方式进行报名和抽奖。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朝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少峰,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初小玲,一汽-大众党委书记王泽义,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铭出席了启动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