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00余辆奥运车辆封闭管理 万人服务奥运交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2:28  新京报
4000余辆奥运车辆封闭管理万人服务奥运交通

于春全 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

  至少1万人服务交通

  新京报:奥运交通期从什么时候开始?

  于春全(以下简称于):开幕前两周,奥运村就开村了。但至少开幕前三个星期,我们就得开始服务,到残奥会后结束。

  新京报:需要投入多少车辆和服务人员?

  于:不低于4000辆车,但最终数字还在不断调整。按4000辆车算,光驾驶员就得1万人。为什么要1万人呢?奥运会交通提供服务的时间很长,一辆车需要两个驾驶员。

  

新京报:这4000多辆车停在哪儿?

  于:我们得封闭管理。按照国外奥运会的经验,需要建设交通场站,不仅停放车辆,还要对交通工作人员进行集中管理和调度。

  新京报:需要多少个?

  于:6个。

  志愿者下半年专业培训

  新京报:奥运交通志愿者的招募情况如何?

  于:现在大概有五六千人,但还是“准”志愿者。因为最终经过注册才是持证志愿者。现在还只是面试、测试。

  新京报:预计招募多少?

  于:现在还不确定。这和志愿者的服务周期是连动的。比如这拨志愿者都能服务两个月,用这一拨人就够了;但是只能服务半月,志愿者的数量就得乘以4。

  新京报:他们怎么分布?

  于:场馆交通管理助理,场馆交通引导人员,签约饭店的交通咨询台,这些都需要志愿者来充当。事先都得培训他们,到时候都是独立工作。

  新京报:培训怎么进行?

  于:通用培训已经开始,专业培训大概今年下半年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