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新星引爆最大惊喜 男乒选拔最大收获就是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3:48  新浪体育
超新星引爆最大惊喜男乒选拔最大收获就是他(图)

马龙很勇猛

  新浪体育讯 3月25日,国家乒乓球队“直通萨格勒布”男队队内选拔赛在锦州结束,最终北京小将马龙凭借着15战13胜的战绩成为了第二阶段选拔赛的“直通王”,而他也继科威特公开赛上击败马琳获得男单冠军之后,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和他大气的名字不同,马龙给人的感觉一直是老成稳重,这与他的年龄显得不是很符合,在人才济济的乒乓球队里面并不是特别的引人注目,但是却能一直让人们记住男乒队中还有这样一位默默无闻,但是总能够给人惊喜的小将。

  记得在去年的选拔赛中,马龙曾经因为脚部受伤而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在比赛中不甚扭伤脚的马龙在全天的总结会上却遭到了刘国梁的责备,希望他不要因为一时的伤病就放松了对于自己的要求。

  今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决赛中,马龙和师兄马琳成功会师,并最终获得了自己在巡回赛里面的首个冠军头衔。这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马龙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似的时刻。

  今年,为了给世锦赛选拔人才,

乒乓球队再次进行了队内的选拔。第一阶段的比赛,小将郝帅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他最终以13胜2负的成绩排名榜首,风头甚至盖过了马琳、王励勤、王皓等主力球员,而此时马龙则排在了第六位,整体表现平平。

  就在第二阶段开始后,大家都把目光聚集在了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郝帅和另外一些名将的身上时,马龙的表现却再次令人眼前一亮:首先的首日的比赛中,马龙四战全胜,和老大哥王励勤并列排在积分榜的首位。更值得一提的是,首日就在马龙手下吃到败仗的球员里面,还有王皓和另一位国家队年轻小将陈玘,一位亚运会男单冠军,一位是奥运会男双冠军,这样的成绩让刘国梁也在赛后公开表扬马龙,称这位小将很可怕。接下来的几天里,尽管遇到的对手基本上不入自己名气大,但是马龙还是没有给自己的队友任何机会,均是顺利拿下。但是,小将还是小将,尽管势头逼人,但是在最后的阶段,马龙的连胜还是没有延续到最后,在24日的比赛中,马龙接连负于了郝帅和王励勤,结束了连胜,但是13胜2负的最终战绩还是确保他登上了第二阶段的排名头把交椅,并成功的领到了一张“直通”的入场券。

  第二阶段的优异表现,让马龙获得了刘国梁的垂青,毕竟,年轻人在国家队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而如何解决年轻选手身上的各种问题,无疑成为教练最为关心的问题,马龙的表现,恰恰在此时给教练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同时,除了在成绩上肯定马龙的表现,马龙在心理上的一些问题还是教练最关心的,尤其是在面对强大对手时的调节和自信,马龙做的还很不够。

  可以说,在以马龙为代表的国家队一干年轻选手中,技术上的问题已经可以通过各种训练方式来弥补,但是他们在国家队这种成长环境中的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技战术调节能力和比赛的临场经验,则是他成长的关键环节。

  正如刘国梁所讲到的,“打进高水平队伍一次是容易的,但要在其中站稳脚跟就需要确立更高的要求”,的确,一次循环赛的冠军不成问题,但是如何能在强手如云的国家队确立自己的地位,对于第一阶段的郝帅来说是个问题,对于现在同样获得头名身份的,马龙来讲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年轻的马龙提升的空间依然很大,只要他始终可以保持对于自己的那份自信,“直通”奥运相信会和“直通”萨格勒布一样,不成问题。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