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冲冠前景全剖析 复仇冤家最关键之战非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晚19:30,丁俊晖将揭开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征战的序幕,从资格赛打起的丁俊晖能否一路杀入决赛,并重演2005年夺冠奇迹呢?

  丁俊晖上赛季末世界排名第27,所以中国公开赛需要打一轮资格赛,考虑到收视需要,世界斯诺克协会把这场比赛放在26日中国公开赛第一天晚上进行,丁俊晖的对手是艾德立安-甘诺(Adrian Gunnell)。

  甘诺出生于1972年,1994年转战职业赛,目前世界排名43位,他在1999年泰国大师赛资格赛上打出过147分满分杆。甘诺似乎和中国有不解之缘,他在最近两届中国公开赛都打入了正赛,2005年他在外卡赛中5:1击败了张凯,正赛第一轮击败了5:3击败了2002年LG杯冠军克里斯-斯玛尔(Chris Small) ,第2轮被马克-威廉姆斯淘汰,去年他又在资格赛中5:3击败了郑鹏,正赛第一轮4:5输给了佩里,他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在2003年,在Telford 的一家俱乐部中,他和好友伊万-杜菲(Ian Duffy)练习比赛中,竟然在4局比赛内轰出3次147分满杆,本赛季他赢了10场球,打出了6次破百成绩,他在本赛季全英锦标赛和威尔士公开赛都打到了正赛第一轮,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甘诺身高马大,处理起球来可是非常细腻,此外甘诺的球杀伤力也不小,一杆制胜是家常便饭。他的弱点是击球速度偏快,容易出现一些低级失误,此外,关键场次的心理问题也是甘诺的致命伤。由于已经确保前48,打进前32可能性也不大,所以相对而言,这场比赛他多数会轻装上阵,丁俊晖最近状态有所回升,在世锦赛资格赛10:6击败马克-戴维斯,如愿以偿地进入了世锦赛的正赛,不过从整个赛季丁的走势来看,往往排名赛第一场比赛他总是打得很艰苦,有慢热的问题,这次又是本土作战,国内媒体和球迷给他期望又很高,所以丁必须克服这些外在压力,比赛初段可以把节奏放得慢一点,慢慢找到感觉,如果初段能够咬住对手,到了比赛后期,丁是有很大优势的,丁击败对手希望很大。

  取胜之后,丁下一个对手就是巴里-霍金斯,这位选手相必大家不会陌生,去年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他以10:6击败丁俊晖,很多人都说丁失利的原因归咎于丁生病,身体状态不佳,实际上以当时霍金斯的状态,即便丁不生病,要想击败他并不容易,霍金斯是个进攻相当犀利的选手,杆法也非常娴熟,母球控制也很细腻,防守也非常到位,上个赛季他打入了所有6站排名赛的正赛,在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打到了半决赛,整个赛季总共有14次破百,40次单杆50分以上成绩,世界排名进入了前16。

  然而本赛季霍金斯却换了一个人似的,全然找不到感觉,前5站排名赛他一共才赢了两场比赛,没有一项比赛打到16强,目前世界排名跌出了前16(第17),如果下面两站比赛他不能有好的表现,本赛季结束后肯定跌出前16,本赛季打到现在没有一次破百,只有9次50分以上单杆成绩,出现这种状况最大可能是压力,尽管没看过他本赛季的比赛,估计他压力比较大,同时也缺乏提升排名而奋斗的动力,因为在刚刚结束了基尔肯尼(Kilkenny)爱尔兰大师赛,他却一路过关斩将,打到了决赛,整个赛事他打出了3个百分杆,至少5个单杆50以上的成绩,在邀请赛中能够打出这么好的成绩,在排名赛中却打不出来,最大可能还是压力在做怪,当然也不排除他最近刻苦训练,状态有了很大提升,才打出这么好成绩,所以这场比赛变数不小,如果霍金斯依旧无法摆脱过去阴影,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那么丁这场比赛毫无悬念击败对手,甚至可能是5:0,如果是后者情况,那对丁而言,这场将是一个非常大挑战,前者可能性大一些,丁将轻松取胜,晋级下一轮

  丁在16强的对手多数是埃伯顿,本赛季两人交手两次,一胜一负,埃伯顿在夺得全英锦标赛冠军之后,状态有所下滑,失误开始增多 ,大师赛,马耳他和威尔士他出现了不少低级失误,尽管丁本赛季输给了埃伯顿,但那次比赛主要是丁赛前和朋友打牌,没有很好的休息,导致比赛中精神很差,失误偏多。当丁正常发挥,饱满精神出站,埃伯顿很难对丁构成威胁,大师赛就是例证,这场还是看好丁过关。

  8强丁俊晖对手多数是达赫迪或者是马克-塞尔比,如果是前者,我觉得比赛多数没多大悬念,达赫迪有个弱点,一旦对上自己很少取胜的对手,他总显得很没信心,即便有了很好的机会,他也把握不住,如果对上后者,丁得小心应付了,马克塞尔比基本功非常扎实,打整盘球思路也很清晰,他的成名之作就是2002年中国公开赛,他首先在外卡赛5:2击败丁俊晖,随后分别以5:1和5:3击败亨得利和奥沙利文,不过塞尔比的弱点就是不会打逆风球,丁只要开局进攻打得比对手更猛一点,压制对手,后面就一马平川了。

  半决赛将是丁一道很大的坎,换句说我认为丁能否夺冠,这场最关键,因为打到决赛,丁必然士气旺盛,只要不对

火箭,再加上主场优势,夺冠希望非常大,考虑到最近几年火箭离开英国以外的城市进行的比赛成绩非常差,因此火箭这次中国之旅并不看好,所以丁这场胜了,基本可以夺冠了。

  丁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莫菲,马奎尔,科普其中之一,这三人都是打法极其凶悍,进攻连续性也做得非常出色,杆法相对比较细腻,控制比赛也很强,打疯起来很难抵挡,从丁本赛季情况来看,丁往往遇到这类打法很凶悍的选手非常吃力。还有个问题不可忽视,在大师赛1/4决赛之后,记者采访了丁,希望半决赛碰谁,丁说希望亨,不希望碰莫菲,因为后者远台太准了,安全球不好藏,这句话当时听了让人感到震惊,丁是不是心理很怵这类选手?马耳他和威尔士赛结束之后,怀疑好象没有错,丁心理上确实有点怵这类选手。丁要想获胜,首先心理上不能怵对手,尽量将比赛纳入自己轨道,减少一些不必要失误,当然还需要些运气的帮助,才可以取胜。

  总的来说,小丁这次所在分区形式不错,有很大希望进4强,能否夺冠关键还是半决赛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