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金库改造楚金玲 改打接应二传准备接班周苏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9:59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今天,结束了四天休假的辽宁女排将重新在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的集训。而为了实现总教练岳金库那句“新赛季一定要夺回冠军”的誓言,辽宁女排将展开一场“造星运动”。

  本赛季,辽宁女排在接应位置派生出了不少争议。岳金库对杨昊赛季末在接应位置上的表现不满,而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更是对“楚金玲打主攻,杨昊打接应”的战术安排提出了质疑。事实上,辽宁女排虽有“小国家队”的豪华阵容,但在用人上也免不了捉襟见肘。王一梅缺赛后,岳金库不得已将本来司职接应的楚金玲挪到了主攻位置上,“没办法,这个位置必须由楚金玲打,因为杨昊和张越红身高都不行,她们两个不能同时打主攻。”且不说楚、杨二人到底在本赛季表现如何,但辽宁女排的没有接应二传的阵容漏洞显然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

  自从原来的主力接应齐建华退役,辽宁队的接应位置基本上无人可用。不过,昨天岳金库告诉记者,辽宁队将改变现状,“今年在接应位置上我们要重点培养楚金玲。”

  岳金库认为,让楚金玲改行一来是为她个人前途负责任,二来是楚金玲具备成为优秀接应的条件,“现在无论是辽宁队,还是国家队,主攻位置人已经比较多了,但接应二传在国内除了周苏红之外还没有太突出的。楚金玲善于打强攻,力量好,个子又高,而且一传、防守能力比我们队另外几个主攻都好,发球也有特点,她的全面很适合打接应。”岳金库说,如果楚金玲进步快,很有可能还有机会入选国家队,参加08年

北京奥运会,“要是楚金玲成为国家队需要的高大接应,这也算我们辽宁队为国家队做出的新贡献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