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统计数字令人咋舌 贝克汉姆亦借机混脸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世界上最值钱的体育赛事——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总决赛超级碗在美国迈阿密拉开战幕,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印第安纳小马队在超级明星四分卫曼宁的率领下以29∶17战胜芝加哥熊队,获得了第41届超级碗的冠军。

  尽管超级碗仅赛一场,但这一天却是美国乃至全世界球迷的节日。在上午的比赛开打前,球场外的广场上就上演了一连串节目为决赛热身,演出者包括佛利伍麦克合唱团的史蒂薇妮可丝、太阳马戏团、DJ路易维加等人。而在开场前和中场休息时,比利乔与格莱美奖得主“王子”的演出更是让球场气氛持续升温。最终,印第安纳小马队以29∶17击败芝加哥熊队,赢得球队历史上的首座超级碗。赛后,小马队当家四分卫曼宁当选此役的最有价值球员,而小马队的总教练托尼·顿吉也成为首位赢得超级碗的非裔美籍总教练。

  数字超级碗 30秒广告价值240万美元

  日前,《福布斯》历史上第一次公布了当今世界体坛最有价值赛事的排行榜,结果超级碗这项美国第一体育赛事以3.79亿美元高居首位。

  与超级碗有关的数据更是令人吃惊:有1.3亿美国人观看了比赛,而参加总统选举投票的人才1.2亿;1.36万吨的食物在超级碗比赛期间被吃掉,其中包括4980吨的薯片和1810吨的爆米花;9000万美国人在中场休息时使用了

卫生间,16亿升水(相当于尼亚加拉瀑布7分钟的流量)被冲掉;超级碗球票的价格是700美元,而黑市上则可以炒到7000美元;超级碗将给主办城市带来3亿美元的经济效益;超级碗转播中30秒广告的售价为240万美元;某网站在超级碗上做广告后,网站流量猛增了1600%;2000万美国人将在超级碗期间组织聚会……

  明星超级碗 小贝靠超级碗混脸熟

  对美国人来说,没有哪项体育运动能和超级碗的号召力相比,所以就连在全世界拥有无数球迷的贝克汉姆也要利用超级碗的比赛在美国混个脸熟。

  其实早在小贝正式转投美国职业大联盟时,就有不少体育评论家认定,“万人迷”的到来会提升足球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在昨天超级碗

总决赛中场休息时,小贝在电视上露了一面,接受了采访。采访的内容不外乎是他选择洛杉矶银河队的理由以及有关足球和橄榄球的话题。这显然是一段刻意安排好的作秀,它能让小贝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美国观众的视线,以帮助他尽快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明星。毕竟超级碗的号召力是巨大的。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说,小贝借超级碗赢得美国人的关注,也有助于提高足球运动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