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友人深爱中国 骑单车十万八千里宣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24  中国新闻网
韩国友人深爱中国骑单车十万八千里宣传北京奥运

金光玉和他的同伴

  一男三女四车,河内、万象、曼谷……在温暖如春的中国南方城市南宁,四十八岁的韩国人金光玉正和同伴在绿树遍布的街边检修挂满了奥运标识和中韩国旗的自行车。一个小时后,他们将骑车从与越南接壤的广西奔往越南首都河内。在往后一个月里,这名韩国首尔男子将带领三位中国青岛籍女士骑车穿过越南、老挝、泰国以及柬埔寨,宣传北京奥运。

  “我深深地爱上了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对08年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在中国青岛市从事玩具生意已七年的金光玉,坎坷的普通话里仍不经意地夹着个别韩文。他告诉记者,中国的大江南北、沙漠戈壁,都留有他自行车的轮印,这一次他要把车轮和北京奥运一同印到东南亚。

  “二00一年七月十三日晚,中国

申奥成功,我激动得彻夜未眠!神圣的奥运会终于要降临在这伟大的国度了。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全亚洲人的自豪!”金光玉说,随后他开始策划“迎奥运十万八千里”之行,计划用六年时间骑车在中国、亚洲、和欧美地区宣传
北京奥运
,总行程约十万八千里。

  红蓝相间的“奥运衣”、迎风飘扬的中韩国旗、难以致信的“奥运苦旅”……引得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聆听,并与之握手致意,拍照留念。开朗的金光玉也乐呵呵地从旅行包里掏出一种韩国薄荷糖与民众分享。

  金光玉告诉记者,他的“奥运自行车”累计已走了两万两千多公里,所到之处的中国人都很热情,很友好。给他指路的、送水的、送粮的,不计其数。在西藏的觉巴山,淳朴的藏民还送暖于风雪中,抢险于

藏獒口,救了他几次命……“遗憾的是,在中国边远农村地区,很多人都不知道北京奥运,不了解奥运精神。”

  同伴尹相美女士已经五十一岁,她从金光玉倡议“迎奥运十万八千里”活动之初便积极响应,并多次跟随金光玉骑车宣传北京奥运。这次东南亚之行,她说服了正读大学的女儿王芸一起参与。“连韩国人都以中国举办奥运为荣而奔走相告,我们更没理由不为北京奥运呐喊!”尹相美说。

  把从路边便利店购买的几包方便面往行囊中一塞,并掏出一颗糖赠与记者后,金光玉跨车上路了。在南宁温暖阳光的拥抱下,四辆单车朝着梦想缓缓驶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