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冰花雪月动人尾声 中国两代世界冠军主宰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1:42  南方日报

  冰花雪月动人尾声

  亚冬会赛事昨晚结束,申雪/赵宏博实现四连冠,中国队金牌奖牌均列第一

  本报综合报道 昨晚,第六届亚冬会最后一个项目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结束。申雪/赵宏博战胜队友庞清/佟健实现亚冬会四连冠。在昨天产生的最后8面金牌中,中国选手还夺取了男子单人自由滑金牌,以19面金牌、61面奖牌8年后再次称霸亚洲。第六届亚冬会今天将进行闭幕式。

  昨天的双人滑比赛共有六对选手,中国两代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的较量成为比赛主宰。

  老将申雪/赵宏博昨天再次为人们精彩演绎了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抒情名曲《沉思》。一袭紫衣的申雪/赵宏博整套节目深情投入情绪饱满,艺术感染力极强。两人的招牌动作三周捻转托举又高又飘。前外螺旋线,难度达到了最高的四级!进入节目后半段,艺高人胆大的申雪/赵宏博连续做了后外三周抛跳和后内三周抛跳,显示了他们超强的技术实力。此外,他们的燕式接续步和扶髋托举及前外进入的拉索托举难度也都达到了四级。美中不足的是赵宏博在节目开始的连跳中第二跳跳空。两人在单人同步联合旋转的前半部分有些不一致,不过经验丰富的他们在换脚时巧妙地进行了弥补。最终裁判们毫不吝啬地给出了126.06分(技术分59.92分,节目内容分66.14)的全场最高分。申雪/赵宏博以总分195.55分实现亚冬会四连冠。

  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庞清/佟健采用的仍是他们在世锦赛夺冠的曲目《歌剧魅影》。最终裁判给出了115.82分,总分为181.47分,获得亚军。中国小将李佳祺/徐健焜获得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