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雪/赵宏博豪取四连冠 观众热情让冰上情侣感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1:41  哈尔滨日报

  本报长春电(特派记者 王勇钢)北京时间2月3日晚,第六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结束了压轴大戏。在备受瞩目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发挥出色,毫无悬念地包揽金银牌。李佳祺/徐健焜获得铜牌。

  昨天的双人滑比赛共有六对选手。由于有实力突出的两对中国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参与,这枚金牌早已被中国看作囊中之物。大家关心的一是新老世界冠军谁将问鼎,一是申雪/赵宏博能否突破自己的历史最高得分。

  昨天申雪/赵宏博再次为大家精彩演绎了法国作曲家马斯奈优美抒情的名曲《沉思》。一袭蓝衣的世界冠军整套节目深情投入,情绪饱满,艺术感染力极强。两人的招牌动作三周捻转托举又高又飘。前外螺旋线,难度达到了最高的四级!进入节目后半段,艺高人胆大的申雪/赵宏博连续做了后外三周抛跳和后内三周抛跳,这种编排非常少见,也显示了他们超强的技术实力。此外,他们的燕式接续步和扶髋托举及前外进入的拉索托举难度也都达到了四级,并且完成质量相当高!美中不足的是赵宏博在节目开始的连跳中第二跳跳空。两人在单人同步联合旋转的前半部分有些不一致,不过经验丰富的他们在换脚时巧妙地进行了弥补。最终裁判们毫不吝啬地给出了126.06分(技术分59.92分,节目内容分66.14)的全场最高分!他们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全部超过了8分。凭借此得分,申雪/赵宏博毫无争议地排在了自由滑第一位,并以总分195.55分实现亚冬会四连冠。

  但由于没能突破自己的历史最高得分,申雪/赵宏博赛后也对此表示遗憾。他们说:长春的观众太热情了,加上我们自己也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所以可能有些失误。

  2006年因庞清生病等原因缺席大半个赛季2006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庞清/佟健昨天也发挥不错,《歌剧魅影》是他们在世锦赛夺冠时所用的曲目。整套动作滑行流畅,情绪饱满。艺术感染力非常强。单跳、连续跳、捻转三周、螺旋线、接续步、双人燕式步、托举和旋转均发挥得相当好,唯一的小遗憾来自节目后半段的后外三周抛跳,庞清落冰稍有瑕疵。最终裁判给出了115.82分。总分为181.47分获得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