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赵四连冠见证中国崛起 他们带给亚洲的远不仅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23:52  新浪体育
申/赵四连冠见证中国崛起他们带给亚洲的远不仅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第六届长春亚冬会的比赛于今天全部结束,在最后一个项目花滑双人滑的比赛中,老将申雪/赵宏博最终战胜了队友庞清/佟健,第四度问鼎亚冬会的双人滑冠军。

  申雪/赵宏博在亚冬会上的第一次问鼎是在1996年的长春,在那届比赛中,他们战胜了一对哈萨克斯坦组合以及队友孙宝/刘冰洋,成功夺冠。

  时隔三年之后,在韩国的江源道,申雪/赵宏博再度问鼎,只不过这次他们是孤军奋战,哈萨克斯坦选手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2003年的日本青森,申雪/赵宏博成功的实现了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这时,他们的队友庞清/佟健也成功涌现出来,他们最终获得亚军。

  在本届亚运会上,申雪/赵宏博和队友庞清/佟健这两对老将组合再次出现在了长春的赛场上,这时,夺冠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而打破最高分的纪录成为他们挑战自我的目标。

  尽管表现依旧抢眼,但是因为比赛中的某些小小失误,申雪/赵宏博还是和206分失之交臂对此,他们表示,因为自己太想打破纪录了,因此在比赛中给了自己太多的压力,导致没有达到意象中的成绩。对于自己的表现,一贯追求完美申雪/赵宏博显然难掩失落。

  1996年到2007年,中国的花滑黄金组合在11年间奠定了四连冠的惊人战绩,尽管在冰雪项目水平高度领先的欧美地区,亚洲赛场距离他们是那么遥远,但是,正是有了申雪和赵宏博,西方的目关开始转向东方。可以说,四连冠的伟业只是中国双人滑王朝的一个缩影,申雪/赵宏博带给中国花样滑冰,带给亚洲冰雪运动的贡献不仅仅于此,他们的表现证明,亚洲人同样可以在滑冰场上战胜欧美好手。

  从奥运会的第五名到两度摘铜,从世锦赛二三名的徘徊到连夺四届世锦赛冠军,申雪/赵宏博的国家大赛上稳扎稳打的不俗战绩最终让他们成为强手眼中不容小觑的对手,而他们在去年比赛中创造的新规则下的206.54分的总分纪录更是成为花滑选手超越的唯一目标。

  在成绩之外,申雪/赵宏博也将他们的影响力延伸到别人的身上,可以说,近些年来中国花滑小将们的崛起和申雪/赵宏博奠定的榜样精神密不可分,而踩在师哥师姐成功道路上的诸位小将也成为将这股花滑火种延续下去的新生力量。

  尽管经历了多年的征战,申雪/赵宏博坦言自己疲惫的身心已经对于赛场产生了倦态,他们将会在今年淡出赛场,而今年的亚冬会将极有可能是这对老将参加的最后一届亚冬会,但是他们留给我们的远不止四连冠这一纸成绩单这么简单。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