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邢爱华夺冠哽咽谢男友 称外教让自己实力突飞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9:11  新浪体育
邢爱华夺冠哽咽谢男友称外教让自己实力突飞猛进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1月31日,在第六届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100米的比赛当中,中国选手邢爱华以10秒41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队友王北星以10秒44的成绩获得银牌,韩国名将李相花以10秒59的成绩位列第三。由于女子决赛之后还要进行男子100米的决赛,因此夺冠之后非常激动的邢爱华并没有马上回到运动员休息区,而是在场地的另一边独自滑冰。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与她进行了一次对话。

  新浪体育:夺冠之后的心情怎么样?

  邢爱华:很高兴。因为前几天身体不太好,一直拉肚子,而今天虽然成绩滑得不是非常好,但是自己的心态放得很平和,就想把技术发挥好就可以了,终于取得了成功。

  新浪体育:昨天500米的比赛表现得不是非常好,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情绪?

  邢爱华:昨天可以说第一个500米下来情绪很低落,但是我的男朋友他一直在支持我,鼓励我(声音哽咽)……

  新浪体育:他今天也在现场看比赛吗?是不是有他在看台上为你加油,心里觉得特别踏实?

  邢爱华:我想,家人一直都这么支持我,还有国家体委的领导也一直这么支持我,所以我今天才能滑出这个成绩。如果没有国家体委、国家领导的政策支持、家里人的帮助和关心,我想我也不会取得今天这个成绩。

  新浪体育:觉得外教对你的帮助有多大?

  邢爱华:外教对我来说帮助非常大,因为近两年来我一直是跟外国的教练训练,成绩比较好,思想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因为本身我的年龄已经很大了,过完年就29岁了,所以能够有机会跟着外教在外国练两年,而且成绩提高这么大,这是我所没有想到的。

  新浪体育:外教给你带来的帮助主要体现在什么方面?

  邢爱华:多方面吧。从技术上来讲,加拿大的训练可以说是在世界上领先的,所以他们一些力量啊,还有技术方面的训练,都让我有很大的提高;还有平时生活当中,我们在外国训练一直都是自己买菜,自己做饭,这种意志的锻炼也是我今天在心态发挥这么好的主要原因。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