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外教成美女夺冠秘诀 王北星:2012冬奥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2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一月三十日电(吴兆飞 贺宝庆)第六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五百米比赛三十日晚结束,中国运动员王北星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勇夺金牌。

  顽皮的笑容、秀美的外形,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王北星完全没有了比赛场上的“生猛”。这位年仅二十一岁的黑龙江女孩在刚刚拥有了亚冬会冠军头衔后,便立即表现出了对冬奥会金牌的渴望。“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再拿金牌。”王北星说。

  王北星的自信除了有自身实力的因素,还因为她的加拿大籍教练凯文。“凯文还是运动员的时候,他曾在荷兰训练过,因此他的训练理念里有荷兰和加拿大两种风格,并且非常适合我,这使我的成绩提高很快。”王北星说。

  王北星的话也得到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的认可,“王北星有现在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凯文的调教,凯文训练她三年之后成绩提高了一大截。”肖华说。

  谈起自己的弟子,凯文也是赞不绝口:“王北星是一位出色的运动员,她非常勤奋。”

  三年前成绩还进不了全国前八的王北星,现在已屡屡在世界大赛中有上佳表现:二00五年世界锦标赛第二名,二00六年

世界杯哈尔滨站第三名。而正如凯文所说,她还很年轻,上升空间很大,总有一天她会拿到奥运会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