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北星道出成绩提高幕后高人 韩国对手叹其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9:29  新浪体育
王北星道出成绩提高幕后高人韩国对手叹其太强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1月30日,在第六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北星以76秒10的总成绩力压韩国选手李相花,夺得冠军。李相花在本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中曾经一人独得8块金牌中的4枚,赛前被视为中国选手夺冠的劲敌。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她两轮比赛成绩均不如王北星,以76秒95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张爽以77秒59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比赛结束之后,三名选手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今天的第一轮比赛中,共有六名选手打破了原来由中国选手王曼丽保持的39秒20的亚洲记录,但是王北星38秒02的成绩傲视群芳,连其教练凯文也对笔者说这枚金牌基本上已经没有问题。对此王北星本人表现得比较谦虚:“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应该说自己有一些把握。但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会发生什么事情是谁都无法预料的,因此自己还要努力拼搏。”

  王北星如今的教练是来自加拿大的凯文,他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曾经获得铜牌。在凯文还是运动员的时候,他曾经在荷兰训练过三年的时间,“因此他的训练理念糅合了荷兰和加拿大两种风格,这样的训练理念比较适合我,因此跟着他训练我成绩提高也比较快,”王北星说,“不过,这并不是说其他教练水平不好,只是说每个教练都会有自己的训练风格,而凯文的训练风格比较适合我——当然,我们教练也是非常优秀的。”

  为了更好地备战此次亚冬会,王北星放弃了不久前在挪威举行的速度滑冰世锦赛。而获得第二名的韩国选手李相花则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获得了冠军。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李相花还是比较满意:“我并没有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不好,对于结果我还比较满意,只是我的对手实在太强大了,我跟她(王北星)一起比赛过很多次,我很了解她的水平。”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