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韩晓鹏:脚伤成最大障碍 亚冬会目标尽力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8:32  新浪体育
对话韩晓鹏:脚伤成最大障碍亚冬会目标尽力就好

韩晓鹏和小浪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 今天上午9点到中午12点,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亚冬会北大湖赛区进行了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堂集体训练课。训练结束后,新浪体育对冬奥会冠军韩晓鹏进行了采访。

  视频-自由式滑雪队赛前训练 新浪体育对话韩晓鹏

  新浪体育:今天训练中你有一跳发挥特别好,纪冬教练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声nice,但是训练结束后看见你似乎并不太满意,为什么呢?

  韩晓鹏:其实自己的状态比较一般,主要原因就是伤病问题。现在我脚和膝关节都有伤,到了北大湖之后一直没有恢复,今天训练中脚和踝关节特别特别疼。

  新浪体育:最近你并不在最佳状态,前段

世界杯分站赛上的成绩似乎也不是你最好水平。

  韩晓鹏:前一段参加世界杯拿到一个银牌和一个第四名,其实对于这个成绩我自己感觉还是挺满意的,因为现在我们男子在世界上面临的情况很具有挑战性,竞争非常激烈。而且从我个人角度看,都灵冬奥会结束以后有大概半年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世界杯能比成这样自己就比较欣慰了。

  新浪体育:刚才咱们说到的伤病困扰你多久了?

  韩晓鹏:也没多久,就是月初参加美国世界杯分站赛时把脚扭了一下。现在就是比较耽误训练,到北大湖我一直没有实战训练,今天才是第一次训练。

  新浪体育:脚伤会疼到什么程度?

  韩晓鹏:站着都特别疼,感觉使不上劲。

  新浪体育:那这次亚冬会上会降低难度吗?

  韩晓鹏:那倒不一定,看看我脚恢复情况,还是希望尽量把这个比赛比好。

  新浪体育:那如果实在疼得不行,会怎么办呢?

  韩晓鹏:可能会打封闭或者打自制带缠胶布固定一下。

  新浪体育:从内心上是不是特别想拿这个金牌?

  韩晓鹏:肯定每一个队员都想拿这块金牌,我感觉金牌应该是在我们中国队运动员中产生,对我而言不管谁拿金牌,自己都会非常高兴。

  新浪体育:但是作为你第一次参加亚冬会,如果能拿金牌是不是会比较圆满一些?

  韩晓鹏:呵呵,这确实是我第一次参加亚冬会,但是还是要把心态放平,以一种平常心去比赛,自己尽力就好了。

  新浪体育:可以说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项目处在亚洲领先水平,但是我刚在训练中也注意到

日本队的外教拿着摄像机拍你们训练,从中不难看出亚洲对手其实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了,你觉得我们还可以领先多久?

  韩晓鹏:在亚洲我感觉应该是能在保持一届奥运会。(思考了一下)也可能会是六年七年,也可能保持到十多年二十年,(笑)这都没准。我觉得主要还是我们自己要保持好高水平训练,加强小队员梯队建设,从目前看我们这一点做的不错,特别是女子项目。

  新浪体育:本届亚冬会开幕前,你被认为是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热门人选,可惜最后没选上,是不是有些遗憾?

  韩晓鹏:没有,没有。其实最初领导考虑过让我去参加开幕式,但是后来考虑到雪上赛区到长春的距离,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训练恢复不要受到影响。而且在我看来,赵宏博当选也是实至名归,他是特别优秀的运动员。

  新浪体育:有什么想对滑雪迷们说吗?

  韩晓鹏:我想告诉大家我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很具有挑战性的运动,特别刺激很具有观赏性,希望在亚冬会期间大家能关注我们的比赛。 (杨旻 发自北大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